网易考拉投入阿里怀抱,拼多多失望离场,阿里拼多多大战在即

网易考拉投入阿里怀抱,拼多多失望离场,阿里拼多多大战在即
2019年08月15日 17:56 电商老王有话说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网易考拉投入阿里怀抱,拼多多失望离场,阿里拼多多大战在即 来源:电商老王有话说

网易考拉这两天陷入到“卖身”绯闻,可是谁都没有料到这背后的主家竟然是阿里巴巴!

丁磊此举到底是被逼无奈,还是事出有因,不知道黄峥对于这个昔日的“至爱亲朋”,如今做出的举动抱有怎样的想法?

记得今年初,还在传闻网易考拉将合并亚马逊中国业务,最终,这则交易也并未实锤,此后,网易考拉开始在市场上寻求出售机会。

据业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和拼多多都向网易考拉抛出了橄榄枝,甚至网易考拉内部都认为,最终可能是拼多多来接盘网易考拉,可真相往往始料未及。

随之当阿里接近拿下网易考拉的“卖身契”的消息放出之后,网易的股价不可遏制地大幅飞升,收盘时大涨10.93%!估计好久没有这么爽过了!

作为淘宝天猫国际和网易考拉背后的大BOSS,蒋凡和丁磊而如果收购坐实,那天猫的“少东家”蒋凡必然是个关键人物。

从这件事来看,85后的蒋凡格局或许已经远远超出了同龄人:别人都认为应该斗得你死我活的时候,我们却携手以行!世界以痛吻我,而我报之以歌!

网易一直在兜售网易考拉

最初网易考拉是想和亚马逊合作的,网易考拉曾想收购亚马逊海外购业务,双方或采取换股方式,但是因为亚马逊口气太大,要求太多,双方并没有谈好事情最后也不了了之。

随后拼多多看到了机会,再加上黄峥和丁磊的肆角也很要好,就想拿下网易考拉,以此来改善自己的形象,提升品牌公信力,一举进入海淘这一蓝海,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最终也没有谈拢。

而就网易考拉和拼多多接触的过程中,阿里巴巴企业也嗅到了风险和机会。

阿里担忧拼多多合并网易考拉会给自己带来新的威胁,如果自己收购考拉不仅扩大市场份额,还不需要大打价格战,增加新成本,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干脆自己去收购网易考拉。

所以近期有媒体才爆料,确定阿里巴巴出资20亿美金收购考拉,据传目前谈判工作已经进行的差不多了。

其实不难发现如果阿里收购了网易考拉的话,跨境电商的双雄争霸将变成“一人我饮酒醉”的独头格局,这也“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阿里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而据数据分析,阿里在收购网易考拉之后,天猫国际以及网易考拉将进一步占领跨境电商的绝对市场份额,在艾瑞咨询发布的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中发现,2018年网易考拉的市场份额为27.1%,而天猫国际则为24%,

此次融合之后,阿里的跨境电商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50%,必将占据整个市场的龙头位置。

种种迹象表明,阿里此时突然出手,唯一目的就是为了阻击拼多多!毕竟正在内测全球购的拼多多还是最先和网易考拉接触的。

所以,如果阿里真的收购了网易考拉,蒋凡的这番操作的确:快!准!狠!就是要把拼多多的跨境电商业务扼杀在萌芽中!

不知道黄峥明白意图之后,会对于这位“至爱亲朋”的丁磊会有怎样的想法,估计是心碎成渣渣了。

但不要忘了商场如战场,战场之上无父子,也无亲朋,战事稍纵即逝,如果不能及时抓住有利于自己的风口,那就只能争分夺秒另寻风眼才能站稳脚跟。

对于拼多多来说,如今的成长速度确实是触动了阿里敏感的神经,在京东已经触到天花板的情况之下,拼多多似乎成为了阿里主要的竞争对手。

而拼多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进行了相关产品的整改,打造了良币区劣币的整体氛围,从这一点上来说,黄峥带给阿里的压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如今拼多多的总用户量已经超过了4亿,按照国内互联网用户10亿级别来计算,拼多多的用户量可能已经接近到一半水准,想要完全的消灭拼多多目前已经不现实了。

而且,你永远不知道躲在“杀阵”后的黄峥下一步的反击是在哪里!正如2019年第一季度,拼多多的新增用户中,有44.2%的来自二线及以上城市;在此之前,黄峥的对手们都被他忽悠着奔向被拼多多收割得只剩残花败草的五环外。

而如今阿里要做的就是延缓以及防止拼搏的迅速扩大,但是拼多多和阿里的战事已经打响,而这背后的导火索不仅仅是这次丁磊的“变脸”,估计还有更为核心的要素推动这战事的发展!

不知道未来网易考拉的结局是什么;一人独大的阿里能否独占市场,唇亡齿寒的京东会不会横插一杠;后起之秀的拼多多能否走到最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