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债市拉响衰退警报 美股暴跌道指重挫800点

收盘:债市拉响衰退警报 美股暴跌道指重挫800点
2019年08月15日 04:2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投资者避险首选黄金,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肖磊讲《黄金投资必须要听的10节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三大幅收跌。道指暴跌逾800点。疲软的亚欧经济数据令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一项重要的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拉响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强烈预警讯号。

  美东时间8月14日16:00(北京时间8月15日04:00),道指跌800.49点,或3.05%,报25479.42点;标普500指数跌85.72点,或2.93%,报2840.60点;纳指跌242.42点,或3.02%,报7773.94点。

  道指收盘暴跌800点,录得2019年迄今的最大单日下跌点数。标普500指数的11个组成板块以及30支道指成份股悉数下跌。在506支标普500成份股中,仅有3支股票上涨。

  以为五大科技股FAANG为首的科技股普遍下挫,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主席表示:若损害竞争或将拆分大型科技公司。FAANG股票指的是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Netflix(NFLX)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等。

  美股银行股跌幅领先,美国银行(BAC)、德意志银行(DB)、瑞士信贷(CS)、高盛(GS)、JP摩根大通(JPM)、摩根士丹利(MS)、花旗集团(C)等均录得较大跌幅。

  周三出炉的亚欧经济数据疲软,令投资者担忧全球增长放缓。受此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一项备受重视的国债收益率曲线首次出现2007年以来的倒挂现象。

  周三早间,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较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1个基点,为10余年来首次出现二者收益率倒挂现象。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可靠而强烈的预警讯号。

  瑞士信贷指出,不计周三这次,自1978年以来一共出现过5次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现象,全都是经济衰退的可靠先兆。但经济衰退明显滞后于国债收益率倒挂出现的时间,滞后时间平均为22个月。而实际上,在国债收益率倒挂现象出现后的18个月时间内,标普500指数平均收获了15%的涨幅。

  投资者认为国债收益率倒挂是有力的衰退前兆,因为这一衰退指标能够反映出紧缩性货币政策限制了经济增长与通胀压力。国债收益率倒挂现象表明市场普遍预期近期内经济增长将会严重放缓,甚至出现萎缩。

  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使风险资产遭到抛售,国债等资产受到追捧。美国30年期国债大涨,收益率下降6.8个基点,降至2.069%,创历史新低。

  在此之前,美国3个月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月份开始就已经出现倒挂现象,并持续到现在。

  随着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美股重挫,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预测有所升温。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联储必须行动,美联储是美国的中央银行,不是世界的。”他批评称,“美联储过去行动迅速,但现在非常非常慢。”

  特朗普还猛烈抨击美联储和“愚蠢无能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央行“连累了我们”。特朗普还称国债收益率倒挂是件“疯狂的事”。

  基金经理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恐慌升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国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经过多年的货币刺激措施后,主要资产的估值看起来已经处于危险的高位,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蔓延。

  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资产管理人认为,未来12个月可能出现全球经济衰退。这一比例是2011欧洲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认为,国际贸易情绪严重打击了美国企业的信心,加上全球经济增长已经滑落至多年低点,因此美国经济也面临下行的风险。同时该投行预计,如果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未能出现好转,那么三个季度后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周三出炉的亚欧经济数据疲软,令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9年第二季度经济萎缩0.1%,这是该国经济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第二次出现下滑。全球制造业疲软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因素使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受到拖累。

  德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初值下滑0.1%,预期值下滑0.1%,前值为0.4%。在过去四个季度中,德国经济有两个季度出现萎缩。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正进入一个“困难阶段”。

  7月份英国通胀意外加速上升,CPI同比增长2.1%,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水平。欧元区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1%,均符合预期。

  焦点个股

  房屋装修用品零售商Wayfair(W)周二收盘后公布了新发行7.5亿美元债券的计划。

  Canada Goose Holdings(GOOS)宣布第一财季亏损扩大,但营收增长超出预期。

  思科(CSCO)将在今日收盘后公布第四财季财报。

  瑞幸咖啡(LUCK)二季度净亏损6.813亿元。

  点牛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立案,其股价大幅下跌。

  迅雷第二季度净亏损70万美元,环比大幅收窄。

  腾讯音乐回应遭反垄断调查:为不实内容。

  虎牙二季度营收同比大增93.6%,远超市场预期。

  YY欢聚时代二季度总营收增长66.8%,拟回购3亿美元股票。

  大麻股Tilray二季度亏损超预期。

  其他市场

  周三亚太股市上涨。日本股市收涨0.82%,韩国KOSPI指数收涨0.65%,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涨0.42%。

  中国上证综指收涨0.42%,创业板指数涨0.81%,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08%。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下跌1.8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7%,德国DAX指数收跌2.3%,法国CAC指数收跌2.2%,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2%。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