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期指交割魔咒"又来了?

2019年08月14日16:1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外盘终于不捣乱了,昨晚全线大涨,当然,事件的主角是咱们,因此我大A股早盘也大幅高开。

  不过还是没有逃脱那个规律,虽然有重磅利好,但还是高开低走,最终将早盘涨幅抹去大半。

  因为目前仍处于弱市状态,只要早盘大幅高开,都会有资金趁机出逃,而由于新进场的资金不足,承接不住抛盘,最后只能高开低走。

  早盘半小时其实有一批资金仍在勇敢地往里冲,但无奈后面的队伍跟不上,在空方的火力压制之下,最后不幸阵亡。

  这也使得后面的人更不敢进场了,所以成交量一路萎缩,由于子弹在早盘半小时过早地消耗掉了,后面就很难组织进攻了。

  而且盘中的回落和明天是周四也有关系,本周五是期指交割日,交割前一向有“黑周四”的心理阴影,没什么道理,但已经形成习惯了,导致不少人提前出逃。

  所以炒股就像打仗,既有真刀真枪拼刺刀的实力战,也有揣摩市场情绪的心理战,如果把这两方面研究透了,根本就不用看啥技术指标。

  当然,今天A股的表现仍然比港股强,咱们好歹保住了一些战果,港股开盘大涨1.7%,但此后一路回落,并最终在尾盘将涨幅损失殆尽,相当于白涨了。

  晚上还要继续留意外盘,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下滑,主要受到出口方面的拖累,德国制造商受到国外需求疲软的打击。

  由于咱们释放出的重磅利好,欧洲股市昨晚由大跌转为大涨,但今天开盘后再次普跌,晚上还要留意美股表现。

  明天虽然是周四,但如果外盘稳定,消息面没有利空,明天也不一定会出现“黑周四”。

  不过咱股民已经太苦了,经不起吓了,凡是吓人的东西,都建议把它装进笼子里严加看管,比如股指期货,请管理层三思……

  最近A股走得并不算差,在6号收了一根超长大金针之后,已经走了一波上升浪,比大多数股市走得都要好,说明A股存在内生性反弹需求,这是非常难得的。

  但近期消息面阴晴不定,股市大起大落,所以一定要踩好节奏,不然两头受堵。在这种行情中,保持逆向思维和冷静的头脑,严格执行纪律,就成为重中之重。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