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防骗三大锦囊:端正心态 查验资质 家人商量

养老防骗三大锦囊:端正心态 查验资质 家人商量
2019年08月15日 07:2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养老防骗三大锦囊:端正心态 查验资质 家人商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看了最近一年的五大养老骗局,可以说骗子的手段的确花样百出,而且是抓了这个又涌现出那个。比如“老妈乐”才过去不久,市场上又出现了“老爹乐”,一样的套路,一样的玩法。面对层出不穷的骗局,学习防骗是关键,做到以下三点能规避“踩雷”。

  锦囊一:提防免费高返利

  虽然大家迫切希望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晚年养老问题,但是越急越容易出问题。

  “爱福家”9%~13%的返利+四地养老院免费住、“老妈乐”高达两倍的最终返利+免费旅游返钱返物、养老山庄6% ~14%的利息收益+养老服务优惠……且不说附带的各种旅游养老服务福利,就说说这离谱的超高年化收益,做什么才能赚到这么多钱?

  此前,央行行长就曾公开表示,年化超过两位数的一定是骗子。如此虚高的收益,不过是为了骗取你更多的本金罢了。同时,如果在路上遇到送东西或者涉及“免费”服务还请绷紧脑子里那根弦,你看中别人的小恩小惠,别人贪图的是你的保命钱。此外,如果希望补缴养老保险一定要走正规渠道,不然想要占便宜,最后只会吃大亏。

  锦囊二:核实身份查验资质

  中安民生之所以能够骗取投资者信任,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国家部委”背书。但是这些声势浩大的前缀,只要有心其实也很容易被戳破。

  首先,可以登陆相关网站打电话到相关部门进行查询核实;其次,无论从事养老金融还是开展养老服务都是需要具备业务资质的,可主动要求对方公司提供资质或自行查询。

  比如,骗局三中,养老山庄一无养老资质,根本无法开展相关经营,二无土地资质,没有固定资产保障随时可以跑路。如果老人们事前查查资质就能及时醒悟避免上当。

  锦囊三:多和家人商量

  有一些老人看到第二步可能会觉得麻烦不会查,那也务必请把这件事交给年轻人。在上面的案例中,不少子女都是老人被骗后才知道他们的遭遇。老年人遇到事情多和子女商量,特别是涉及到钱的问题不要怕麻烦他们,一声不吭背着子女把钱花出去,事发才发现一切都来不及了。

  当然,多了解多学习这些公开的养老骗术也是必要的,在遭遇相同的套路时做到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张译文

养老 养老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