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瑞银行:未单方面关闭或停止网贷平台存管系统功能

华瑞银行:未单方面关闭或停止网贷平台存管系统功能
2019年08月14日 09:3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华瑞银行回应证大捞财宝“甩锅”公告:未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功能

  8月13日,上海华瑞银行发布《关于我行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相关情况的声明》,回应证大集团旗下P2P平台捞财宝“甩锅”公告。

  8月12日,捞财宝公告称:“因捞财宝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捞财宝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因支付通道同时关闭,即日起,平台停止充值服务与债权转让服务,但提现功能正常。”

  对此,华瑞银行表示,近日,我行关注到网络上关于我行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的不实传言,对此我行做如下声明:

  一、我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未对尚在存管服务协议存续期内、双方未就终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的网贷平台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的功能。

  二、结合国家对网贷行业的相关政策要求,如网贷平台有良性退出计划,我行将依照相关法规,以充分保证投资者权益为基本原则,全力协助网贷平台稳妥处置相关事宜。

  三、对存管服务协议到期的网贷平台,存管协议终止不影响其存量用户还款、提现。 

  其实,早在一年前,即2018年7月,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道,上海地区已有银行开始收缩P2P资金存管业务,“届满之日起终止合作协议,不再续约”。

  当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一份上海某家银行发给一家P2P平台《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终止合作协议告知函》,其称:“现我行决定在合作协议有效期届满之日起终止同贵司的合作协议,不再续约,待贵司相关备案工作完成后,再行讨论后续合作事宜。”因此,上海地区P2P平台多寻求与外地城商行进行存管业务合作。

  延伸阅读:

  证大金服突然生变!P2P捞财宝被存管银行终止合作,旗下公司集体裁员

责任编辑:赵子牛

证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