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大金服突然生变 P2P捞财宝被华瑞银行终止合作

证大金服突然生变 P2P捞财宝被华瑞银行终止合作
2019年08月12日 19:0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证大金服突然生变!P2P捞财宝被存管银行终止合作,旗下公司集体裁员

  证大集团金融业务突然生变。

  8月12日,一份《关于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提前终止全体员工劳动合同关系的通知》广泛流传。

  该份通知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本公司暂停所有的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后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本公司总部及公司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核实获悉,此事属实。启信宝显示,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证大金服”)持有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51%股份,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共有79家分支机构,是证大金服的线下资产端。

  证大金服官网显示,证大金服通过网贷平台捞财宝,及与国内多家信托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其他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等机构的合作,截至2018年7月31日,证大金服累计服务近49万名借款客户,累计促成借款总额约达320亿元。

  同日,证大集团旗下P2P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即“捞财宝”)亦公告停止新增业务。

  “因捞财宝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捞财宝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因支付通道同时关闭,即日起,平台停止充值服务与债权转让服务,但提现功能正常。”捞财宝在公告中称。 

  启信宝显示,证大爱特的法定代表人是朱钰,证大爱特控股股东是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是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捞财宝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7月,借贷余额近5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尝试联系证大金服工作人员,但多不愿接受采访。

  证大金服官网显示,在金融领域,证大已发展成集互联网金融、私募、艺术品投资理财、供应链金融等业务为一体的,以微金融为核心的金融产业集团。由证大集团控股或参股的上海证大金服、北京捷越联合微金融服务平台均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起创始会员单位,已在全国建立了400多个分支机构和网点,有员工逾20000人,业务规模达数百亿,服务百万级客户。

责任编辑:陈鑫

上海证大 证大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