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吹当总统损失几十亿美元 被媒体狠狠打脸

特朗普自吹当总统损失几十亿美元 被媒体狠狠打脸
2019年08月16日 07: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二的一次演讲中声称,当总统让他损失了30亿到50亿美元,但他毫不在乎。

  此言一出,擅长打脸的美国媒体立刻为这位总统算了一笔细账,认为特朗普这一说法实在荒谬,纯属自吹自擂,是他一贯的风格。自特朗普从政以来,他的净身价虽然有所下降,但降幅远远不到30亿美元,更别说50亿了。

  据《福布斯》估计,特朗普2015年的净身价为45亿美元,现在是31亿美元,下降了14亿美元。而其中只有一小部分降幅与他从政有关。

  大部分下降是由于更深层次的报道所致。例如,报道显示,特朗普一直在撒谎,夸大他的顶层公寓的面积。另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市场力量。随着电商冲击实体零售业,特朗普名下的商业地产贬值了,这使他的财富缩水了逾1亿美元。《福布斯》发现,在特朗普净资产14亿美元降幅中,只有大约2亿美元与他当总统有关。

  特朗普将他的财富下降归咎于律师费。但这并不是当总统让他付出代价的原因。诚然,他以往的交易正面临几起诉讼和调查,毫无疑问,这些诉讼和调查都会导致巨额法律费用。不过,律师费通常都是几百万美元,而不可能是数十亿美元。相反,特朗普的分裂政治造成了一个日渐两极分化的国家,从而进一步分化了他的业务,这才是当总统导致他财富减少的真正原因。

  例如,特朗普国家多拉尔度假村(Trump National Doral)是这位总统名下最大的高尔夫球场,曾吸引了很多来自特朗普不受欢迎地区的客户。但自从特朗普从政以来,该度假村的生意急剧下滑。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传统的豪华出租住宅地产也受到了影响,因为其中大部分位于纽约和芝加哥等“蓝色”城市(支持民主党的城市)。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净身价 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