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好日子不易 外盘别捣乱!

2019年08月13日16:0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单日大阳线不难,难的是持续”,昨天刚说完,今天又是如此,好日子刚过一天,就又由晴转阴……

  又是外部因素捣乱,美股昨晚大跌,真是看不得我们好,再加上7月份信贷和社融数据不及预期,二者共同施压,造成了今天的回调。

  不过我大A股还算争气,还算比较抗跌的,不仅比美股跌幅小,比港股更是强多了。恒生指数一度大跌2%,创出1月份以来新低,相比之下,A股已经很不错了。

  而且从尾盘看,不但没有失控,还走出一波小反弹,说明仍有资金进场,昨天的大涨让一些人又重燃了希望,特别是那些踏空的,趁回调进场抄底,想再搏一把。

  希望后面的行情不要让他们失望,毕竟在这种行情下,有勇气进场的已经不多了。近期的成交量已经非常低迷了,今天两市成交还不到3400亿,比昨天进一步萎缩,已经属于地量水平了。

  不过反弹仍有赖于外部因素配合,特别是外盘震荡加剧,昨晚阿根廷再次哭泣,上演股债汇三杀,Merval指数盘中一度下跌超过38%,阿根廷比索兑美元一度狂贬将近37%,刷新历史纪录低点至62比索。一国基准股指和货币双双跌超30%,这样的奇观这真是罕见!

  当然,这只是一国的个案,而且阿根廷经济占全球比重也较低,和全球经济关联的紧密度也不是很高,所以在全球市场引发蝴蝶效应的概率比较低。

  不过全球经济目前确实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逼近历史新低,美四大银行皆认为美国及全球经济有可能陷入衰退,如果预期得不到扭转,国际市场有可能比较长时间都会不太平。

  所以还是昨天的观点,目前的操作要走一步看一步,以短线操作为主,谨慎对待大盘,谨慎从个股上掘金,要踩对高低起伏的节奏,以做波段差价为主,同时要严格遵守“短线、轻仓、止盈止损”的操作纪律。

  希望今晚消息面和外盘能配合一下,让今天A股的抗跌转化为明天反弹的契机,让今天仍然勇敢往里冲的人能有所收获,让有生力量能生存下来,这样才能使市场信心逐渐恢复,让我大A股一步步走出低谷!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