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姆森的巴克莱重组计划是否有意义

布拉姆森的巴克莱重组计划是否有意义
2019年08月15日 21:07 《东方企业家》杂志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布拉姆森的巴克莱重组计划是否有意义 来源:东方企业家

Trefis深入研究了Bramson提案背后的理论基础,以及如果能成功实施拟议的变更,对巴克莱的潜在影响,其中部分内容将在下面强调。如果巴克莱采用布拉姆森的战略,那么我们全面了解巴克莱3年后的情况,可在交互式仪表板中找到。此外,您还可以在此处找到更多TrefisFinancial Services公司数据。

谁是爱德华布拉姆森,他对巴克莱的改变是什么?

激进投资者爱德华布拉姆森通过他的投资工具Sherborne Investors成为巴克莱(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CS)(持股5.5%)的第三大股东

最近几个月巴克莱一直受到布拉姆森的压力,基本上关闭了所有的证券交易业务-此举旨在缩小英国银行业巨头对资本密集型交易业务的影响,同时也改善其整体RoE(股本回报率)数据。

布拉姆森认为,交易操作缺乏规模,占用过多资金,并且回报太小

我们认为布拉姆森的策略是有道理的-尤其是考虑到近年来巴克莱银行股票交易疲软。该银行还在努力与美国投资银行业巨头进行盈利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这对银行投资银行部门的回报造成了损害,其利润主要来自其并购咨询以及债务和股权承销单位。

了解提议的变更背后的关键理由

巴克莱的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利润率与其他部门的数据完全相同-几乎没有证据证明它所关联的大量资本

在过去几年中,巴克莱的CIB部门税前利润平均约为24%,而消费者,卡和支付部门的税前利润率平均高出30%。

CIB的收入收益率大约是其零售银行部门Barclays UK的一半:

尽管分配给巴克莱英国分部的风险加权资产约为CIB部门的40%,但巴克莱英国的收入几乎是CIB的75%。

截至2018年,巴克莱英国分部的收益率为9.8%-比CIB 5.5%的收益率高出近80%

CIB最赚钱的部门,即咨询和承保服务,贡献不到总收入的12%,而证券交易的贡献超过20%

另一个支持Bramson方法的论点是,CIB最赚钱的部门,即咨询和承保服务,仅占巴克莱收入的12%左右。

另一方面,高度波动和资本密集的证券交易业务在2018年占总收入的约23%。

总而言之,巴克莱证券交易业务波动较大,利润较低,缺乏与美国同业竞争盈利所需的规模。因此,布拉姆森削减投资银行业务的方法有很多优点。

布拉姆森提出的改变将如何影响巴克莱的关键指标前进?

#1。银行将退出销售和交易业务

巴克莱的证券交易收入将从2018年的44亿英镑缩减至2020年的15亿英镑,然后在2021年完成淘汰

#2。移动加上相关的重组成本将在短期内影响巴克莱的收益和利润率

由于一次性重组费用和资金成本上升,巴克莱的营业利润率可能在2019年急剧下降至10.9%左右

但是,整体转向更稳定的收入来源应该有助于该指标在2021年达到20.5%

#3。然而,商业模式将关注更稳定的收入来源

这一激进措施预计将使巴克莱的企业与投资银行部门的收入贡献从2018年的47%降至2021年的不到30%

与此同时,零售银行业务的贡献预计将从2018年的约57%跃升至2021年的近70%。

#4。从长远来看,盈利能力将会提高-提升股本回报率(RoE)图

从长远来看,降低高风险业务应有助于银行实现更好的盈利能力,因为银行无法从资本密集型和高杠杆化的交易业务中获得持续可接受的回报。

更好的盈利能力加上稳定的普通股将有助于银行在2021年将其股本回报率几乎翻倍至6.3%左右

#5。与此同时,减少交易资产将对巴克莱风险加权资产(RWAs)产生直接影响

由于交易资产占RWAs的很大一部分,交易组合的减少将导致RWA急剧下降。

我们预计巴克莱的风险加权资产将下跌超过25%,并在2021年达到约2300亿英镑

#6。反过来,这应该有助于巴克莱的核心资本比率提高

较低的风险加权资产加上稳定的普通股将有助于银行的CET1比率增长并达到17.6%左右-这一数字比2018年的13.3%高出30%。

#7。最后,自由资本将用于增加股息和股票回购

除了减少风险加权资产外,该计划还将大幅增加巴克莱现金。

因此,巴克莱将能够以股息和股票回购的形式将大部分超额资本返还给股东。

我们预计巴克莱将在2021年向股东返还约25亿英镑-这个数字是2018年8亿英镑支出的3倍多

结论:

我们认为,布拉姆森的转型计划,包括减少无法提供持续合理回报的高风险业务,可能对其盈利能力产生总体积极的长期影响。

如果巴克莱能够成功实施所需的变革,那么它将能够通过更精简的商业模式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回报。

巴克莱 投资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