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下调绿城服务目标价,质疑早教业务盈利增长不乐观

多行下调绿城服务目标价,质疑早教业务盈利增长不乐观
2020年04月03日 15:33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多行下调绿城服务目标价,质疑早教业务盈利增长不乐观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蓝鲸教育4月3日讯,美银证券近期发表报告表示:绿城服务(02869.HK)去年业绩低于预期,更相信投资及专注于早期教育和新零售将继续使其盈利增长更加不稳定,因此预期该股股价继续较大型同业存在折让,直至上述投资进入回报期及为业务带来协同效应为止。

该行下调其今明两年盈利预测12%至17%,以反映经营租赁费用及教育业务的周转速度较慢,目标价由10.5港元降至9.6港元,维持“中性”评级。

几乎同时,汇丰发布报告称,绿城服务去年核心盈利同比下跌1%至4.77亿元人民币,逊于该行及市场预期分别11%及10%。汇丰表示下调对绿城生活服务股份目标价,由12.8港元降至10.4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无独有偶,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绿城服务去年业绩略逊于该行预期,尽管公司物业服务及向非业主提供的增值服务增长强劲且具高可见度,惟在新冠状病毒疫情下,该行对其家庭代理及教育业务并不乐观,相信公司今、明两年纯利率将持续受压,维持其“中性”评级,并下调目标价4%,由9.3元降至8.9元。

多行下调其目标价也影响了绿城服务股价,截止4月3日15:09:04,绿城服务跌6.03%,报8.42港元/股,总市值234.99亿港元。

据悉,绿城物业服务集团于1998年成立,据其3月31日发布的2019年度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实现收入85.82亿元,同比增长28.9%;实现毛利15.47亿元,同比增长29.2%;毛利率为18.0%,较2018年全年增长0.2个百分点。实现经调整经营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30.2%。但公司归母净利润4.72亿元,仅较2018年同比增长1.4%。

从主营业务上看,物业服务板块依然是绿城服务的主要收入来源。2019年,文化教育服务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436.3%,占总营收比重2.24%。

2019年3月,绿城服务以6720.4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收购澳大利亚教育公司Montessori Academy 56%的股权,交易完成后,Montessori Academy将成为绿城服务集团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澳大利亚教育公司Montessori Academy主要按照蒙特梭利课程向0-6岁儿童提供托儿服务并提供日常教学,其在澳洲经营超过20家幼儿园。

对于此次收购,绿城服务集团曾表示,此次交易符合其发展早幼教相关教育业务策略。同时,收购事项能够扩充其教育业务品牌,与旗下“奇妙园”业务形成差异化、互补性的并行发展模式,并提升其业务规模及行业地位。

绿城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