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外形象最佳电视品牌:它超越小米创维,一年销量超1600万台

中国海外形象最佳电视品牌:它超越小米创维,一年销量超1600万台
2019年09月10日 14:0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中国海外形象最佳电视品牌:它超越小米创维,一年销量超1600万台 来源:人民号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年轻一代已经把目光从电视转向手机等智能移动终端,中国彩电消费下行压力增大。据中国电子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彩电销量约2200万台,同比下降4.3%。与之相比,出口却持续走高,1-5月彩电出口3755万台,同比增长11.5%。可以看出,国内彩电产量增长越发依赖于出口。

就品牌而言,虽然小米电视利用价格优势,占据了国内低端市场的一部分份额。但在海外,海信、TCL等老牌巨头更受消费者青睐,且具备领航全球彩电市场的能力。根据2018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显示,海信获得家电行业最佳海外形象榜首,影响力超小米、创维以及长虹等众多品牌。此外,海信电视去年全球销量高达1677万台,可见其实力。

与成立不到七年的小米电视不同,海信电视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其前身为青岛电视厂。彼时,国内电视行业几乎一片荒芜,工厂斥资引进日本的电视生产技术,正式拉开了其在彩电领域取得的辉煌序幕。

到了90年代,青岛电视厂更名为海信集团,不仅开始全面发展,还开始和国际市场接轨。在这一过程中,海信通过提升品牌、技术及市场能力等一系列策略,逐渐从竞争激烈的家电行业脱颖而出,并一举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其中,公司在电视领域取得的成绩非凡,其从2004年至2018年连续15年稳坐中国彩电第一宝座。

值得关注的是,海信电视的第一并不是用低价策略换来的。事实上,海信这几年一直坚持走高端大屏的路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数据显示,去年海信电视平均尺寸为46.8英寸,稳居全球榜首。可以说,海信的爆款明星产品都是55英寸及以上的大屏电视,且价格并不便宜。2017年其产品均价为4282元,也远高于行业均价水平。

近年来,全球电视市场出现波动,中国市场需求持续萎缩,导致存量竞争和价格竞争越发明显。在此情况下, 海信电器 明显也受到了影响。另一方面,虽然国内彩电整体销量下滑,但在高端电视市场,需求却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

据海信电器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高端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大幅增长104%,其中80英寸及以上大屏市场的销售占有率达到48.8%。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彩电行业正处于升级转型时期,在往高端大屏方向发展。在这一趋势下,中小型彩电企业必将迎来淘汰,市场迎来强者恒强的格局。

今年7月,海信发布了全球首台叠屏电视,突破液晶电视技术的天花板。时隔一个月,海信又发布全新大屏交互系统Hi Table,该系统重新将电视定义为TV+AI+IOT+社交。日前,搭载该系统的海信社交电视S7系列产品已正式推出市场。据悉,该产品拥有六路视频畅聊、共享影厅以及多屏互通等体验场景,一个集成多项功能的家庭社交娱乐智慧中心也正式诞生,再次引领行业潮流。

海信电器副总经理王伟,此前对外表示:“目前从交互方式上看,更多企业提出的智能屏都是一对一的,现在海信率先实现六路交互,让家庭社交场景成为可能,我们规划的共享放映厅模式,今后会是家庭办公、家庭商用的新形态,社交是电视场景时代的重要开始。”

创维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