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用户”超6成,WiFi万能钥匙打破移动流量瓶颈

“小镇用户”超6成,WiFi万能钥匙打破移动流量瓶颈
2019年08月20日 14:06 CCTIME飞象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小镇用户”超6成,WiFi万能钥匙打破移动流量瓶颈 来源:CCTIME飞象网

经历10年高速发展之后,互联网产业增长疲态尽显。“小镇青年”会成为救世主吗?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呈现出4大特点:1、智能驱动,核心技术创新牵引作用突出;2、“下沉”“出海”“转型”,创造新增长点;3、立法、监管力度空前,移动空间安全秩序持续改善;4、移动网络生态向好,助推社会治理与文化建设。

报告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面临挑战:国内市场认可、资本红利大幅下降,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精细化运营、差异化竞争实现高质量发展?

显然,自三线以下城市到乡镇一级的广阔市场是应对挑战的关键策略,拼多多、快手、WiFi万能钥匙等App的成功正在逐步印证这一点。2016年,连尚网络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整体用户的比例为42%,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据上升到62%。可以说,三线以下城市已经成为了WiFi万能钥匙增长新引擎,因此当移动互联网行业整体进入慢增长期时,WiFi万能钥匙仍然保持高速成长。

这得益于WiFi万能钥匙在“下沉市场”的先发优势。自上线以来,WiFi万能钥匙用五年多的时间积累了海量用户,并在他们当中形成良好的品牌口碑,这些用户分布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当他们进行日常交流或假期迁徙时,带动了更多新用户的加入,可以说,用户成为了产品最好的代言人。

同时,通过投资、自建、合作等多种模式,WiFi万能钥匙已初步构建起覆盖商户、学校、工厂、乡村、航空、机场、山区等多场景的上网矩阵,不断夯实产品壁垒,让用户不管身处什么场景下,都可免费、便捷地一键连网。

当然,如何将“小镇青年”用户占比进一步提升,仍需要长期持续投入。下沉市场的价值已经被业界广泛认同,但如何“攻下”这一市场也存在普遍难题:信息传达不通畅、品牌认知落地难、获客成本高、本土媒介渠道有限等等问题。包括WiFi万能钥匙在内的各个移动互联网产品,正在多重挑战之下寻求突破。

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将带来极大的正面效应。《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在趋势部分提到,未来,“移动互联网将进一步普惠更广泛民众”。

突破“下沉市场”是实现普惠的关键一步,也是推动互联网经济下一个十年的重要引擎。

WiFi万能钥匙 移动互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