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建业南京项目售股权予瑞安房地产旨在开发房产

瑞安建业南京项目售股权予瑞安房地产旨在开发房产
2019年05月15日 21:26 香港财华社集团

【财华社讯】瑞安建业(00983-HK)公布,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瑞安(建筑材料)向瑞安房地产(00272-HK)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德和企业订立买卖协议,根据其条款及条件,瑞安(建筑材料)向德和企业出售好易发已发行普通股份的58%,以及股东贷款;及德和企业同意促使其联属公司提供境内款项予南京江南水泥有限公司;以供其清偿部份卖方境内垫款,交易总额约为1.4785亿元人民币(相等于约1.7298亿港元),可予调整。好易发持有南京江南水泥有限公司60%的股本权益,而南京江南水泥主要于中国南京从事水泥生产及销售。

该集团预期于完成后就出售事项将录得收益约4900万港元,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1.34亿元人民币(相等于约1.568亿港元),经扣除相关交易成本及开支后,资金将主要用作该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南京江南水泥于中国南京栖霞区栖霞镇栖霞山东面所持有总面积约为320,000平方米的地块,瑞安建业指,近年当地政府已计划重建该地块所在的中国南京栖霞区。董事认为该等交易使该集团能够借助瑞安房地产于更改土地用途及整体规划方面的专长以重新发展该地块,同时保留于项目公司的25.2%实际股本权益,以分享因重新发展该地块所带来的潜在利益。

瑞安建业 瑞安房地产 南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