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地产引入招商局置地参与开发广州黄埔宗地 后者持股比例占49%

五矿地产引入招商局置地参与开发广州黄埔宗地 后者持股比例占49%
2019年04月11日 18:56 中国网地产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11日晚间,五矿地产发布公告称,于本公告日,盛世广业、合资公司及投资者招商局置地订立合作意向协议,以透过合资公司开发广州黄埔地块。

据公告披露,合资公司为广州矿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盛世广业全资附属公司,而盛世广业则为公司间接持有全资附属公司;投资者为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

根据投资意向金协议的条款及条件,于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后五个营业日内,投资者须向合资公司支付诚意金作为贷款,金额约为5.49亿元人民币,占已由合资公司以盛世广业提供股东贷款而支付之该地块土地使用权收购成本及若干税项的49%,以及营运合资公司所需启动资金的49%。

投资者向合资公司支付诚意金的同时,盛世广业须向合资公司提供股东贷款1530万元人民币,为合资公司启动资金的51%;投资者以4.9亿元人民币认购合资公司的49%股本,方式为以提供予合资公司的等额诚意金转换为股本;而盛世业广则以5.1亿元人民币认购合资公司的51%股本,方式为以其提供予合资公司之等额股东贷款转换为股本;及盛世广业及投资者各自分别按其于合资公司51%及49%的股权比例,提供收购该地块土地使用权须支付的余下应付税款约3271万元人民币。

合资公司欠付盛世广业及投资者的股东贷款余额,预期分别为约 7800万元人民币及约7494万元人民币,将按年利率6%计算利息。

因此,盛世广业及投资者于合资公司的最终总承担额,分别为约5.88亿元人民币及约5.65亿元人民币。盛世广业将继续以其内部资源为其对合资公司的承担份额提供资金。

合资公司于2018年12月由盛世广业成立,是该地块的拥有人,并作为发展项目为其唯一成立目的。该地块位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茅岗路,地盘面积约13,802平方米,地积比率为1.0至3.8,获许作住宅建设用途,批准年期为70年。该地块乃于2018年11月经公开拍卖以10.9亿元人民币。

(文章来源:中国网地产)

招商局置地 合资公司 盛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