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1.可否简单介绍一下注塑机,压铸机目前市场规...

投资者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1.可否简单介绍一下注塑机,压铸机目前市场规...
2020年03月25日 09:46 问董秘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投资者提问:

尊敬的董秘,您好!1.可否简单介绍一下注塑机,压铸机目前市场规模有多大?近五年这个市场规模是扩大还是收缩。2.目前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各占中国市场多大份额,近五年这个比例变化如何?3.海天、震雄、博创、伊之密分别在国产品牌国内市场中占多大市场份额?4.注塑机压铸机是高度竞争的行业,经过多年的角逐,目前上述几大国产品牌是否已经形成寡头垄断格局?谢谢!

董秘回答(伊之密SZ300415):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从注塑机领域来看,近五年来,我国塑料制品产量整体呈现上涨趋势,随着下游需求的不断增长,未来塑料机械市场将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趋势,但2019年行业整体情况同比出现下滑。从压铸机领域来看,汽车行业是其最重要的应用市场之一,压铸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与汽车行业发展的景气度关联,2019年汽车行业遇冷,给压铸机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目前来看,国内注塑机、压铸机公司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但伴随着国内注塑、压铸厂商技术的不断升级、产业不断优化,将向高端市场不断迈进。从国内厂商来看,海天仍占据着行业龙头地位,同时伊之密、震雄、力劲等公司均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

查看更多董秘问答>>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注塑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