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进一步加大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行业发展望迎来机遇

南网进一步加大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行业发展望迎来机遇
2020年01月23日 09:20 华泰证券

原标题:南网进一步加大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行业发展望迎来机遇 来源:华泰证券

据南方电网报报道,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动汽车充电服务业务发展的意见》印发,《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公司电动汽车服务业务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业务布局及管理体制机制等内容。根据《意见》,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未来4年,将建150座大规模集中充电站,累计建成充电桩38万个,持续整合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平台,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为电动汽车的“加油站”,充电基础设施正步入发展快车道。2012—2019年的7年间,全国充电桩数量累计增加了近50倍,达到了105万个。

2019年6月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开始实施后,对新能源车行业的支持重心转移到基础设施建设上,为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随着南网等巨头对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的加大,行业公司望受益。和顺电气(300141)公司充电桩产品目前已进入除西藏以外的大部分省市。动力源(600405)公司在交流充电桩、直流充电桩、充电桩运营管理平台等方面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可为客户实现全覆盖式电动汽车系统解决方案。奥特迅(002227)已形成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研发、制造、建设、运营的完整产业链。近两年,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资初建成效,充电业务量见长。

电动汽车充电 充电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