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星巴克或将成为一家“不受监管的银行”

韩媒:星巴克或将成为一家“不受监管的银行”
2020年01月22日 09:00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韩媒:星巴克或将成为一家“不受监管的银行”,而不仅仅是一家咖啡公司

  来源:咖啡金融网

  咖啡金融网消息,当地时间1月20日,据韩国媒体透露,咖啡巨头星巴克希望使用加密货币来管理通过客户使用预付礼品卡获得的近16亿美元现金。

  韩国媒体表示,这家位于西雅图的公司(指星巴克)在全球拥有30,000多家门店。如果它扩大资产管理业务,它将成为金融科技巨头,并将成为韩国银行的竞争对手。目前,星巴克正在为客户提供SBUX预付卡(编者注:SBUX是一种区块链加密货币),允许他们通过通过该预付卡来提前购买咖啡。

  星巴克将不用支付利息就获得16亿美元的贷款

  韩媒体评论道,通过推出预付款这种策略是星巴克借不用支付利息就获得16亿美元的贷款的一种方式。但如果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的话,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法规存在不一致性,一定存在问题,并且由于它必须管理许多许多国家法定货币而困难重重,因此星巴克最终很有可能通过发行区块链的加密货币来运营预付卡似乎就更为合理。

  SBUX被用作跨国公司的案例  

  2019年4月,区块链资本(Blockchain Capital)的创始人加文·布朗(Gavin Brown)建议跨国公司发行自己的货币,就如同星巴克推出SBUX预付卡一样。但目前尚不清楚这家星巴克将使用目前市面上已发行的区块链货币还是自己发行一款全新的区块链货币。

  但是,此前很早就有消息透露星巴克正在研究区块链技术,并且对ICE支持的比特币(BTC)交易所Bakkt进行了重大投资。两家公司已经合作开发了一款消费者应用程序,用于向星巴克进行加密支付。

  韩国银行集团感到震惊

  许多韩国银行业集团对星巴克的决定感到震惊,并称该公司为他们的竞争对手,因为它威胁着银行在金融市场上的生存。他们担心星巴克会通过向客户提供预付费礼品卡来搅乱传统的财务状况,该卡尚未受到财务监管。

  韩亚金融集团董事长金正泰谈到星巴克时,就是这样说的:“技术使星巴克这样的咖啡公司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将星巴克称为一家不受监管的银行,而不再仅仅是一家咖啡公司不足为过。”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