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年后还看科技股 如何跨年套利?

2020年01月22日18:2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出门戴口罩,回来要洗手,而对于股民来说,还要备一瓶速效救心丸……

  因为这两天的行情波动太大了,特别是今天,过山车式的V型大反转,心理素质不强的,还真是挺不过来……

  早盘半小时的跌幅,就超过了昨天全天,恐慌性出逃体现得淋漓尽致,A股的群羊效应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对于聪明人来说,对于具有逆向思维的理性者来说,又是绝佳的抄底机会。特别是创业板,从早盘低点到下午高点,盘中涨幅接近4%,绝对属于大涨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不了市场的中长期趋势,还是那句话,市场短期会经常出错,但冷静下来之后,又可以矫枉过正,实现修复功能。

  所以聪明的人会利用这种错误,比别人先跑,又比别人先进场抄底,这就是“一赚二平七亏损”的由来。因为狼永远是少数,大部分都是羊。

  其实对于羊来说,跟着狼操作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特别是在大趋势上,如果把握对了趋势,即使这两天的震荡,也不会把你洗出去,因为大趋势仍是向上的。

  包括领涨板块也是如此,在去年12月17日创业板率先突破上半年高点时,老艾就提示大家,这波牛市行情的领涨力量是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股。

  所以近期的行情一直是创业板领涨,今天还一举突破了2000点关口,创下3年多新高,这就是趋势的力量!

  节前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仍取决于自身的投资风格、风险偏好、持股周期,包括个股的自身情况及持仓成本。所以没有统一的标准,综合考量就可以了。

  影响节后开盘的主要因素,国内仍是疫情的发展和控制情况,国外主要看消息面,特别是外盘的走势,这些都是非人力能掌控和预测的,假期多关注就行了。

  今天是1月份期权的到期日,也就是俗称的“末日轮”,加之这两天行情波动很大,导致期权的波动也非常大。

  昨天有一只认沽期权盘中大涨了11倍,今天早盘又有一只认沽期权大涨13倍,另有几只涨幅在数倍以上的期权。

  但在10点过后,就成了认购期权的天下,出现了盘中涨幅高达18倍的期权,还有一只涨13倍,另有几只涨幅数倍的期权。

  如果你做对了方向,先做认沽再做认购,那全天的收益是巨大的。但前提是做对方向,如果做反了,损失也很大。所以一定要发挥期权T+0的优势,做对了及时止盈,把盈利装进口袋里,做错了及时止损,避免更大损失。

  老艾的期权实战课里,专门有一节课讲《如何参与疯狂的末日轮?》,大家可以点击看看了解一下。

  除了疯狂的末日轮,面对春节长假,期权还具有套利的功能,不管节后大涨还是大跌,期权都可以实现套利。

  如何套利呢?有一节课专门讲《期权的套利技巧》,大家也可以点击链接看一看,针对长假、重大事件,是特别适合套利的,毕竟这种机会并不是很常见。

  全新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