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咳嗽员工自行隔离 金融机构升级疫情防控

家属咳嗽员工自行隔离 金融机构升级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2日 13:27 一财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家属咳嗽员工自行隔离、武汉员工重点关注,金融机构防控升级

  就地过年,公司发奖。

  金融机构员工区域流动频繁,疫情防控也格外需要重视。

  第一财经记者从多家证券公司、银行以及交易所了解到,1月20日以来,针对疫情的防控措施都有所升级。不过,各家金融机构的具体措施差异较大。

  有机构对记者称,公司鼓励员工春节期间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就地过新年。对于放弃回家就地过春节员工,公司将出台奖励方案。

  发口罩、发药品,口罩依然紧缺

  “我们昨天(1月21日)发的通知,对员工安排方面,就是加强防范意识、做好环境消毒、做好源头预防和及时报告。”兴业证券内部人士对记者称。

  对于相关工作安排,兴业证券在通知中要求各单位制定相关的应急预案,发现员工及家属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于发现当日实行非现场办公模式,待排除疫情症状后恢复正常工作。

  申万宏源证券20日向各级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提醒和跟踪。提醒包括,减少出行、注意卫生、发现不适及时就医等。

  同时,提示可以使用工会经费适当为员工购买和发放防护用品,如口罩、维C泡腾片、消毒液、酒精棉片等相关物品和药品。

  “如发现员工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应及时提醒员工就医就诊,并跟踪病情发展情况。一旦发现疑似异常情况或确诊病例及时向公司工会报告。”申万宏源工会称。

  光大证券22日对第一财经记者称,已制订疫情防范工作应急处置方案,公司现阶段将尽量减少组织大型活动。同时,建议员工近期暂停武汉出差或出游,武汉地区的员工暂停去外地,从武汉返回工作地后,休假或居家办公自行隔离一周,如无不适再回公司工作。

  光大证券称,公司增加了办公区域卫生防护,增加打扫次数和通风时间,根据疫情情况对办公场所采取消毒措施。公司还提醒员工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体育锻炼,出行时佩戴口罩,注意勤洗手等。此外,公司工会紧急组织采购、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因防护用品紧张导致到位滞后的情况,员工也可结合实际自行采购,统一报销。

  记者了解到,大量金融机构都向员工发放口罩。长沙银行、苏宁银行对记者称给员工发放了口罩,平安银行称,已经给每个员工发了一盒n95口罩,以及消毒用品包,里面有消毒液、消毒纸巾、vc泡腾片。

  另外,多家交易所也向员工发放了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口罩紧缺,有的机构仅发了5片,有的还没有发,在加紧采购;有的鼓励员工自购,但目前便利店等口罩也很难买到。

  上海地区某外资银行员工对第一财经记者称,公司还没采购到口罩,发了几片酒精消毒棉片。

  重点关注武汉员工

  “物业做消杀,发口罩,统计节后人员到武汉情况。”博时基金内部员工回复记者称。

  而总部位于武汉以及大量营业部在武汉的金融机构,更是提高了对疫情的重视和防控。

  WIND显示,截至2018年底,湖北省境内共有券商营业部414家,其中武汉227家,宜昌、襄阳等地均为30家左右。此外,在湖北省境内设立证券营业部逾10家的券商还有:中信建投(16家)、中投证券(10家)、银河证券(14家)、申万宏源(14家)等。

  上述数据在2019年发生变化,但武汉仍是金融机构的重要业务区域。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资料显示,注册地在湖北境内的券商有两家,长江证券天风证券

  长江证券办公地址为湖北武汉江汉区。据长江证券2018年年报,公司在全国28 个省市自治区的129 个大中城市设有250 家证券营业部,其中分布情况为湖北省72 家、上海市22 家、广东省20 家。

  记者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到,长江证券在湖北武汉的营业部有28家,其余分散在襄阳、荆州、孝感、黄冈、黄石等多地。

  天风证券办公地址在湖北武汉武昌区。截至2018年底,天风证券共设立证券营业部98家,其中在湖北境内22家,在武汉7家。在荆门、襄阳、孝感等也设有营业部。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长江证券已经采取每日上下班前后两次消毒措施,从公司各个角落灰到公司员工键盘鼠标都会严格消毒。另外,各个部门已经给员工备好口罩,几乎每个员工都戴口罩办公。

  天风证券采取了每日消毒,发放口罩以及预备了各类预防药物应对此次疫情。

  此外,在湖北证券市场占据较大份额的还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

  华泰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在湖北有29家营业部,仅次于江苏的营业部数量。在湖北境内的武汉、孝感、恩施营业部数量较多,均超过5家。

  广发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湖北为其营业部数量第三大省份,仅次于广东、上海。广发证券在湖北有16家营业部。

责任编辑:王进和

金融机构 长江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