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达沃斯演讲:种一万亿棵树,我们加入

特朗普达沃斯演讲:种一万亿棵树,我们加入
2020年01月22日 17: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徐蕾 科工力量

  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特朗普抵达瑞士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当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特朗普开始了他的演讲。根据路透社的直播视频,不出所料,特朗普一开口就开始“狂夸美国”,这一基调贯穿了整场讲话。和往常一样,特朗普通过批评前任、批评美联储,来夸奖自己任内的美国。他还提到了外界关心的气候变化问题,他表示想要干净的水和空气,还表示加入达沃斯论坛的“种一万亿棵树”的倡议,但他还是称,“必须拒绝那些总是预言厄运的人”。《卫报》认为这是在暗讽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

  路透社视频截图

  和他以往的演讲同样的套路,特朗普一上来就开始吹自己任内的美国经济、就业等,他说,“我可以自豪地说,美国经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繁荣之中。”

  夸美国的同时,特朗普夸自己也从不谦虚,他称,在他接手时,美国经济正在衰退,悲观情绪已在商界领袖和其他有影响力的人物中扎下了根。但在他的领导下,情况正在好转。

  他说,“美国梦回来了,比以前更大更好了。”

  批评前任是特朗普惯用的“反衬自己优秀”的方法,他说,“在上届政府执政期间,我们失去了6万家工厂,但在我的任期内,我们增加了1.2万家。”他还说自己接手了奥巴马政府留下的“烂摊子”(wreckage)。

  特朗普还称,自己要解决财富分配不平等的问题。不过,《卫报》在直播报道中很快指出,考虑到去年全球最富有的亿万富翁(很多是美国人)的财富增加了25%,特朗普说的这一点值得怀疑。

  特朗普的演讲几乎都不会忘记抨击美联储,这次也不例外。特朗普表示,尽管美联储“加息过快、降息过慢”,但美国经济仍出现了繁荣。

  他称,“怀疑主义的时代已经结束,人们正在回来,感谢那些将工厂迁至美国的商业领袖。”特朗普还宣称:“我将美国模式作为全世界的榜样。”

  特朗普说,“我们与中国的关系现在可能是最好的,我们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

  气候变化是此次达沃斯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特朗普演讲中也提到说,他想要最干净的水和空气,他说,“我们必须拒绝那些总是预言厄运的人。现在不是悲观的时候,现在是乐观的时候。”

  《卫报》称,这是在暗讽通贝里和其他气候变化抗议者。其实当时就在达沃斯的另一个会场,通贝里正在说,“光种树是不够的。”

  就在特朗普抵达会场前,通贝里也刚和几个青年气候变化活动家一起参加了论坛。

  通贝里说,“以目前的排放水平,剩下的预算不到8年就用完了。这不是任何人的观点,这是科学……我知道你不想报道这件事或谈论这件事,但我会一直重复这些数字,直到你这么做。”

  她补充说,应对气候变化需要的不仅仅是普遍的认识,“这只是开始,每个人都需要更多地倾听有关气候变化和地球变暖的科学……如果不把它当作真正的危机来对待,我们就无法解决它。”

  特朗普抵达前,通贝里参加小组论坛  图源:《卫报》

  在演讲结束后,特朗普在会议厅外对记者讲话。他认为自己的演讲“很受欢迎”。他说会场内“当时有200家全球最大的公司在场”,并声称其中许多公司将在美国投资,“这意味着就业,意味着经济发展。我们做得很好,我们将做得更好。”

  关于气候问题,特朗普重申自己是“环境的保护坚定信奉者”,再次表示要加入“种植一万亿棵树”的倡议,特朗普在刚刚演讲中做过同样表态。该倡议是此次达沃斯论坛提出的,即未来10年内种植1万亿颗树,吸收超过2000亿吨的碳排放。

  《卫报》表示,这个承诺很好,也很期待通贝里对此会有什么回应。不过,推特上也有人怀疑特朗普是否会兑现这个承诺。要知道,特朗普种树可是有“黑历史”的,2018年4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访美期间,给特朗普送了一棵来自法国西北部贝洛森林的无梗花栎,用以纪念两国友谊。不过最终,这棵树在为期两年的“生态隔离期”内,不幸“去世”。

  2018年,特朗普与马克龙种树  图源:美媒

  特朗普没有提及全球变暖带来的问题,但补充道,“我想要最干净的水和最干净的空气”。

  特朗普表示要加入“种植一万亿棵树”的倡议  视频截图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乘坐专机抵达苏黎世机场后,还要乘坐45分钟直升飞机才能到达峰会地点。《卫报》在直播报道中挖苦这位曾一意孤行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美国总统,这样写道:“随后,乘客们换乘直升机,开始45分钟的登山之旅,前往达沃斯(坐火车的话会更加环保……)。”

  特朗普乘总统专属直升机VH-70A抵达会场  图源:《卫报》

  这是特朗普任内第二次参加达沃斯论坛,去年论坛举办期间,美国政府正因边境墙问题而关门,特朗普留在了国内。今年,特朗普参加达沃斯期间,美国国内也不安稳。他抵达达沃斯的当天,21日,参议院开始了弹劾审判。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