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企业紧急通知 节后湖北返程员工自我隔离7-15天

多地企业紧急通知 节后湖北返程员工自我隔离7-15天
2020年01月23日 08:28 经济观察网

  多地企业紧急通知!春节后湖北返程员工自我隔离7-15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述红 人民日报消息,截至1月22日19时20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473例。在此背景下,深圳、杭州、北京等多地企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春节后湖北返程员工自我隔离7-15天。

  某金融监管部门深圳分局的员工透露,自己今天收到了局里通知,要求他过完春节回深圳后自我隔离半个月再去上班。“我们所有回湖北的员工都被这样要求,算强制休假了。”

  对于截至1月22日还未回湖北的员工,该单位还建议员工春节期间不要回家。

  “事实上,我已经有好几个在深圳的湖北同学退票不回家了。”他表示,目前,在湖北农村地区,大家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并不高,很少有人戴口罩。“现在不回湖北是明智的选择。”

  另一家外资保险机构今日也发出了上述通知,建议节后湖北返程员工在家观察15天,确定身体没异样后再工作。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还有企业要求武汉或湖北的员工春节返程后自我隔离7天或10天,今日头条、小米、滴滴、腾讯等公司也先后采取了类似的措施。

  另一家广东汕尾的半导体上市公司则要求回武汉的员工推迟上班。至于推迟多久,公司还未作出明确表态。

  “公司要根据新型肺炎的具体进展来决定,但无论如何,公司会承担这些员工休假期间的基础工资。”这家公司一位员工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21日),有传闻称阿里巴巴集团有一名从武汉出差回来的员工,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对此阿里回应称,一切信息以卫健委公布的结果为准。阿里巴巴表示,公司已经启动消毒灭菌等预防保障措施,公司还建议员工谨慎前往武汉,春节后武汉返程人员自行在家中隔离办公10天。同时,公司已停止所有涉及武汉的商务差旅,并已停止接待来自或最近去过武汉的访客。

  多家企业密集发布湖北返程员工自我隔离通知,其中是否有政府部门的授意?记者就此询问了深圳市人民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他回应:“目前政府还没有出具相关明文通知。”汕尾市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也表示,暂未有公开通知。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 上海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