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正式命名新冠病毒为Covid-19

世卫组织正式命名新冠病毒为Covid-19
2020年02月12日 07:1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2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二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谭德塞解释,COVID-19代表“Coronavirus disease 2019”(冠状病毒疾病2019)的意思,CO代表的是冠状(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

  他表示,选择这个名称是为避免指涉特定地理位置、动物物种和人群,符合国际为避免污名化所做的建议。

  谭德塞还说,首批疫苗可能在十八个月内取得,所以目前必须采取一切行动:“专家正研发针对COVID-19病毒的疫苗,预计最快在十八个月内面世,因此大家目前只可以用现有的方法应对情况。”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世卫组织 新冠病毒 命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