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银行跻身本周微博影响力榜单?中信银行无缘前十

哪些银行跻身本周微博影响力榜单?中信银行无缘前十
2020年02月11日 21:06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银行机构微博影响力哪家强?新浪财经联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推出“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

  本期榜单监测时间为02月02日-02月08日。综合来看,各家银行之间的排名变化较大。农业银行超越工商银行,拿下本期榜单冠军;交通银行发布指数提升0.56点,排名第三;建设银行下滑2名,位列第五。此外,广发银行上升6位,重回榜单前十;中信银行和民生信用卡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

  从国有大行角度来看,农业银行上升1位,以75.04的成绩位居榜首;工商银行在发布指数、互动指数和活跃指数方面均有下降,以2.01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二;交通银行排名上升3位。此外,建设银行活跃指数下降33.45点,较上期退步两名。

  从股份行角度来看,挺进本期周榜前十名的股份行有五家,分别为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和招商银行。其中,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排名均上升1位;浦发银行发布指数提升15.65点,排名第八;广发银行进步六名,重回榜单前十。此外,中信银行和民生信用卡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

  从城商行和农商行角度来看,四川天府银行蝉联冠军;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以1.78的微弱差距位列第二;杭州银行活跃指数提升8.79点,排名第三。宁波银行贵阳银行官方微博和晋城银行门户分列榜单第四至第六位。

  从民营银行角度来看,微众银行各项指数均有提升,跃居榜首;新网银行活跃指数下降43.03点,下滑1位;亿联银行以63.89的成绩排名第三。此外,网商银行在发布指数和活跃指数方面有所下降,排名下滑至第九位。

  对比上期榜单,本周微博影响力排名下降的银行有五家,分别为中信银行、民生信用卡、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其中,中信银行和民生信用卡无缘本期周榜前十名。微博影响力排名上升的银行有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和广发银行。其中,农业银行超越工商银行,跃居榜首;广发银行上升6位,重回榜单前十。

  前述榜单以上周各银行官方微博的相关发布数据、互动数据等为基础,从累计指数、发布指数、互动指数、活跃指数四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微博影响力指数(BII),并依此进行盘点排行。

  “中国银行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采用周榜的形式,由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新浪财经共同发布。此外,我们还联合推出“中国保险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国信托业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数据来源为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铀媒。

  此外,榜单还将同步在新浪财经官网/官方微博、新浪金融研究院微信公号和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保险报网发布,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张缘成

榜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