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软件板块表现强势 天夏智慧、四方精创等个股掀涨停潮

国产软件板块表现强势 天夏智慧、四方精创等个股掀涨停潮
2019年11月07日 12:11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原标题:国产软件板块表现强势 天夏智慧(维权)四方精创等个股掀涨停潮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今日(11月7日)沪深两市震荡加剧。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之后,缓慢攀升上行,顺利翻红之后,开始加速上攻,可惜量能跟不上,股指逐步回落,临近午间收盘,股指急速跳水迹象明显,沪指也由红翻绿。

  从盘面上来看,国产软件板块表现强势,概念股掀涨停潮。截至午间收盘,天夏智慧、四方精创、先进数通万达信息方直科技等个股涨停;创业慧康久远银海易联众等个股跟涨。

  5G正式商用后,6G研发也加速启动了。消息面上,据科技部11月6日消息,为促进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推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工作,2019年11月3日,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

  此前,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10月3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宣布5G商用正式启动,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他表示,中国已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光纤宽带用户渗透率、4G用户数均稳居全球首位,网络下载速率提升到全球中上水平。中国5G商用进程正在加快,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城区已实现连片覆盖,预计年底,全国将开通5G基站超过13万座。

  在当天的论坛上,还举办了5G商用启动仪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商相继介绍了各自5G网络建设、应用服务、套餐等情况。同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在各自的官方App公布了5G套餐的资费情况。

  川财证券分析,受5G基站建设加速,及5G商用所带动的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终端需求提升的影响,PCB板块业绩提升显著,带动整体电子元件板块。2019年前三季度电子元件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711.69亿元,同比增长1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43亿元,同比增长4.93%;毛利率为16.76%,净利率6.91%。

  中泰证券指出,5G带动通信设备产业链,提前分享行业红利。从板块受益节奏来看,通信设备产业链最先受益,无线射频板块主要受益于国内5G投资的增长与海外4G建设需求的爆发,主设备商板块持续受益于5G大规模建站需求所带来的业绩增长,光器件板块由于重点客户尚未开始全面导入新产品,但随着5G建设的逐步深入,未来光器件板块有望迎来增长;随后5G将驱动下游应用产业链的发展,同时推动云、IOT、网络安全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方正证券(维权)认为,国产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业绩全面提速。封测环节景气拐点已现。5G/AI带动半导体中高端应用供不应求,台积电超预期。海外主要半导体公司亦出现业绩拐点。1)芯片国产替代才刚刚开始,空间巨大,相关公司在下游大客户扶持下,业绩有望持续释放。预计19H2和20H1都是低基数,20H2 5G手机带动智能终端加速渗透,景气度进一步提升;2)封测产业拐点已现,明年将迎来大年;3)TSMC上修CAPEX,国内亦开始新一轮建厂高峰;4)明年5G手机出货有望超3亿部。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天夏智慧 国产软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