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公布 景峰医药福沙匹坦上市进程或受益

首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公布 景峰医药福沙匹坦上市进程或受益
2019年10月09日 20:16 e公司

原标题:首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公布 景峰医药福沙匹坦上市进程或受益 来源:e公司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等部委联合发文,公布《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在临床试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优先审评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

其中,景峰医药(000908)国内上市进度领先的“福沙吡坦双葡甲胺”名列其中。公开资料显示,福沙吡坦,又名福沙匹坦,英文名Fosaprepitant,FDA上市的是Fosaprepitantdimeglumine,中文名为福沙匹坦双葡甲胺。

景峰医药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毕元今日表示,福沙匹坦是一种肿瘤辅助用药,主要用于肿瘤治疗过程中化疗的辅助用药,防止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等。

数据显示,福沙匹坦为美国市场上的次级重磅产品,其市场规模在2018年超过了3.5亿美元。

查阅公告可以发现,默沙东原研药Emend的橙皮书专利于2019年9月4日到期,景峰医药控股子公司SungenPharma(尚进)于2019年9月5日获得ANDA批准,为美国市场中首批获批其仿制药的企业。

据公司介绍,景峰医药控股子公司贵州景峰注射剂有限公司正积极准备该产品的中美双申报工作,充实现有cGMP注射剂生产线,预计2021年第4季度于中国市场上市。目前中国尚未有该品种上市,有三家企业NMPA化药3类报产审批中。

公司认为,此次《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的公布,将有效提升景峰医药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进程,为公司拓展市场、提升业绩、加速国际化布局带来积极影响。

据统计,除福沙吡坦双葡甲胺外,景峰医药2020年还将有多个品种完成申报。

其中:JS06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中美双申报,其全球市场规模在2018年达到了24.3亿美元;JF1910将于2020年第4季度申报中国NMPA,2021年第1季度申报美国FDA,其全球市场规模在2018年达到了17.19亿美元;JS07将于2020年第2季度月申报FDA,2017年其美国市场规模近1亿美元;JRC05将于2020年第4季度申报中国NMPA,2017年其中国市场规模近2亿美元;JF1903将于2020年第4季度申报中国NMPA,2017年其中国市场规模近1亿美元;JF1906将于2020年第2季度申报中国NMPA,2017年其中国市场规模达到1.86亿美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景峰医药旗下全资公司贵州景诚制药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心脑宁胶囊再评价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产品已被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编号:2018YFC1707402-2),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为牵头单位,多家临床医院共同进行心脑宁胶囊临床疗效再评价的研究。

此前,贵州景诚制药有限公司已与相关机构签署了心脑宁胶囊指纹图谱、物质基础与“心脑同治”理论研究的合作框架,双方将研究心脑宁胶囊的物质成分、作用机理及产品的质量控制,为进一步阐明产品的有效性、安全性提供科学的依据,并进行系统生物学研究。

景峰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