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雅化集团接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等3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雅化集团接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等3家机构调研
2019年08月23日 20:15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调研快报】雅化集团接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等3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雅化集团2019年08月23日发布消息,2019年08月21日公司接待光大保德信基金等共3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证券事务代表郑璐,接待地点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楼会议室(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66号航兴国际广场1号楼)。

调研主要内容

一、行业及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郑璐女士对2019年上半年民爆行业情况、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未来战略目标等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1、民爆行业情况:2019年上半年,全国民爆产品生产总值和工业炸药产销量同比有不同程度增长,总体运行形势平稳、可控,但受市场价格等因素的影响,企业获利能力有所降低。2019年1-6月,全国工业炸药销售200.74万吨,同比增长3.63%;现场混装炸药产量累计完成54.04万吨,同比增加9.24%;工业雷管销售5.22亿发,同比下降8.36%。

2、公司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雅化集团成立于1952年,后来经企业改制、并购扩张、股份制改造,于2010年成功登陆中小板,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上市的民爆企业。通过近年来的前瞻布局,已基本形成未来民爆需求最旺盛区域的产业与市场布局,公司将继续推进爆破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巩固在民爆产业的行业地位,打造成为民爆行业的领先企业。

公司于2013年通过参股国理公司从而进军锂产业,目前拥有国理公司、中晟锂业和兴晟锂业三个锂盐生产点,以及正在建设中的雅安锂业锂盐生产点。国理公司、中晟锂业是国内较早开始从事锂盐生产的企业,是国内重要的锂盐生产企业,发展前景较好,产品品质优良,特别是氢氧化锂生产能力及市场占比较大,在锂盐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技术储备和客户资源,综合竞争优势明显,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雅安锂业新线建成后将具有一定的综合成本优势。

3、战略目标:公司目前已形成民爆和锂产业双主业联动发展的态势,在民爆产业方面将不断推进爆破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巩固在民爆产业的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爆产业集团;在锂产业方面将通过资源保障、扩能建设和核心客户快速做强锂产业,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盐供应商。

二、公司今年上半年民爆产业发展情况?

公司民爆业务主要包括民爆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工程爆破服务等。受国家基础建设投资的拉动以及矿山开工率上升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全国民爆业务量总体呈现增长态势,销售情况如前所述。

公司持续进行民爆产业转型,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民爆产业尤其是爆破业务经营业绩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民爆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0.94%、爆破业务同比增长26.77%,增速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三、对锂行业的看法?

锂行业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紧密相关,受新能源汽车不景气和国家补贴退坡,以及“国五”车型降价的冲击,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需求发生转移,动力电池减产,锂盐产品需求和价格大幅下滑,锂行业优胜劣汰的洗牌提前到来,行业进入调整期。

短期来看,国家政策收紧及降价对市场需求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长远来看新能源行业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必将会得到更快更好地发展支持。为此,公司将坚定锂产业发展战略,在结合上游资源保障和下游销售渠道的拓展情况,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锂产业做大做强,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盐供应商。

四、锂盐产品价格下跌对公司锂产业的影响?

锂盐产品价格下跌对客观上对公司锂产业业绩造成了较大的压力。但同时,随着上游锂精矿产能的逐步释放,锂精矿价格也大幅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锂盐产品价格下降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

公司上半年不断开拓锂盐市场,锂盐销量比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增长幅度将近20%。

五、雅安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的建设进度情况?

公司第一期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于2018年4月取得四川省环境保护厅下发的《关于雅安锂业(雅安)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川环审批【2018】84号),原计划将在2019年12月底前投产。目前,该项目已按计划完成土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工作,冶金段(转化、酸化)联动试车取得圆满成功,近期将进行全过程试生产,预计年内将实现全面投产。

本次沟通会未涉及公司未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光大保德信基金基金管理公司陆苑
2诺安基金基金管理公司简牮
3华创证券证券公司华强强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雅化集团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08-212019-08-233特定对象调研证券事务代表 郑璐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楼会议室(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66号航兴国际广场1号楼) -
2019-05-242019-05-27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翟雄鹰,...四川省成都市凯宾斯基饭店-2.23
2018-11-142018-11-1610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翟雄鹰,...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楼会议室-4.31
2018-07-112018-07-137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翟雄鹰,...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楼会议室(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66号航兴国际广场1号楼)-32.24
2018-06-132018-06-14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翟雄鹰;...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楼会议室(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66号航兴国际广场1号楼)-25.19

 近期鹭燕医药安车检测金螳螂、鹭燕医药、永高股份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2788鹭燕医药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兼总经理 吴金...鹭燕医药会议室2019-08-23
300572安车检测16特定对象调研安车检测董事长 贺宪...深圳市南山区学府路6...2019-08-23
002081金螳螂18其他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公司会议室2019-08-23
002788鹭燕医药1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鹭燕医药会议室2019-08-23
002641永高股份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陈志国,...公司证券部2019-08-23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08-23)

光大保德信 雅化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