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蒂股份“双轮驱动战略”稳步实施 下半年业绩有望回升

佩蒂股份“双轮驱动战略”稳步实施 下半年业绩有望回升
2019年08月23日 20:37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佩蒂股份“双轮驱动战略”稳步实施 下半年业绩有望回升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奕萱

    2018年以来,佩蒂股份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在保持国外市场竞争优势的同时,通过发展自由品牌积极拓展国内市场。然而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并不十分理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了66.36%。

    8月22日,《证券日报》记者在上海与公司董事长陈振标以及各相关负责人,就公司上半年业绩情况、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采访。

    国内宠物食品市场空间大 大规模铺货反馈良好

    中国宠物食品行业兴起于20世纪90年代,当前行业处于蓬勃发展期。根据沙利文咨询的《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报告》,2013年至2018年我国宠物市场的整体规模由494亿元增长至1722亿元,预计到2023年该规模将以年均22.4%的增速保持增长,作为宠物行业的主要细分市场,宠物食品的市场空间巨大。

    陈振标坦言:“公司成立以来主要开拓海外市场的业务,在宠物食品研发、生产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们把这些经验带回了国内,加强我们的品牌力,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将品牌深入国内消费群体中。”

    目前佩蒂股份已拥有“Peidi佩蒂”、“CPET”、“chewnergy齿能”、“MEATYWAY爵宴”、“HEALTHGUARD好适嘉”、“贝家”等国内外品牌。

    公司品牌副总裁李胤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我们今年3月份对旗下所有品牌进行明确的用户价值定位后发布,并于6月底开始铺货,各品牌反馈均良好。尤其是宠物牙齿健康管理品牌‘齿能’,它是全球第一个提供宠物分领域护齿的品牌,在中国市场还比较稀缺,需求很大。”

    目前,佩蒂股份主要营收还是来源于海外业务,2018年公司国内销售收入仅占总营收的7.83%,2019年上半年这一比重提升到了13.87%。

    李胤表示,“今年来公司正式启动品牌营运和制造业务双轮驱动后,便将中国市场作为品牌运营第一站,我们的目标是这两年将国内业务营收占比提高至20%左右。”

    海外产能逐步释放 下半年业绩有望回升

    2019年上半年,佩蒂股份实现营收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3.1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66.36%。

    对此,公司董秘唐照波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称:“上半年利润下滑一方面受到国内外原材料上涨、股权激励增加管理费用等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今年来开拓国内市场投入了一定的市场销售费用。”2019年上半年公司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分别同比增长59.11%以及33.62%。

    有相关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随着下半年海外宠物市场将进入销售旺季以及国内市场的推进,佩蒂股份业绩有望回升。此外,公司海外产能的持续扩张也有助于巩固成本优势、减轻贸易及关税政策等不利条件影响。”

    8月22日,佩蒂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受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资5.45亿元,将投入新西兰年产4万吨高品质宠物干粮新建项目、柬埔寨年产9200吨宠物休闲食品新建项目。公司将利用柬埔寨丰富的农副产品和劳动力资源,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以适应宠物行业的快速发展。

    唐照波表示,“随着公司海外产能逐步释放,越南地区业务收入会快速增长,而越南生产的产品毛利较高,也有利于带动公司整体利润上涨。”

(编辑 孙倩)

佩蒂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