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煤电拟发行28亿元可转债 建设清洁煤制气项目

靖远煤电拟发行28亿元可转债 建设清洁煤制气项目
2019年08月23日 22:04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靖远煤电拟发行28亿元可转债 建设清洁煤制气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靖远煤电8月23日晚间披露,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8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用于建设靖远煤电清洁高效煤制气综合利用项目(一期)。

公司同日公告,将出资组建靖煤刘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靖煤化工”)投资建设该项目。靖煤化工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公司将以现金方式出资。该项目产品为合成氨、尿素、甲醇、三聚氰胺、尿素硝铵溶液等,技术层面符合国家安全、 卫生、环保标准,属先进成熟的清洁煤气化生产工艺。

公司认为,该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延伸公司产业链,提升公司煤炭产品附加值,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尿素产品在甘肃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甘肃省每年尿素缺口接近50万吨/年,缺口部分主要来源于周边省份,运距较远。预计未来三年甘肃地区的尿素需求量在85万吨到90万吨区间变化,而甘肃地区目前只有刘化集团公司生产尿素(年产不到40万吨),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补足需求缺口。

另据公告,刘化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靖煤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加快项目建设,公司将以不超过6412.87万元收购刘化集团493.298亩土地。此外,为避免同业竞争,拟由靖煤集团与公司签署《托管协议》,将靖煤集团持有的刘化集团100%的股权托管给公司。(陈国庆)

靖远煤电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