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0日 15:00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日报

公司代码:603601 公司简称:再升科技

债券代码:113510 债券简称:再升转债

转股代码:191510 转股简称:再升转股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公司围绕经营目标,以“团队建设和创新”为动力,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凭借公司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精益化管理优势及优秀人才队伍优势在“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领域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得益于报告期内干净空气、高效节能市场需求旺盛,同时部分募投项目投产,公司产能提升,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5,854,397.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317,699.7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8,793,907.7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7.51%。

1、持续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结构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增加研发的人力和物力投入,持续打造更高端的研发中心,为产品研发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公司继续强化自主研发并开展多渠道技术储备,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共获得专利128项,其中发明专利59项,实用新型专利66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支持平台,为公司技术的储备奠定了基础,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并基本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专项“过滤与分离用纸基材料制备技术”项目研发,升级前段成型技术、表面处理技术等,丰富了产品结构,为公司技术储备、产品更新换代打下了基础,为实现未来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进一步完善、强化内控体系,实现管理创新

报告期内,公司结合国家相关法律规章及公司实际情况,修订了《再升科技公司章程(2019修订)》、《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2019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2019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2019修订)》、《公司费用报销管理制度》及制定了《公司应收账款管理办法》等内控制度,保持公司良好的运营构架,加强内控监督审核,为公司健康、良性运营提供更切实可行的内控管理需求服务和成果输送,使内控体系更完善、合理、有序,保障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促使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3、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实现企业员工双赢发展

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将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利益更加紧密地结合,加强企业凝聚力,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在充分保障股东的利益的前提下,根据收益与贡献相对等的原则,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了《再升科技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对170名激励对象授予了1976.9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6.78元/股,并于2019年7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注册。

4、募投项目陆续投产,公司产能逐步释放

报告期内,公司已完成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高性能玻璃微纤维建设项目”的投产,目前产销已平衡,公司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1)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IPO募投项目累计投入105,006,193.85元,其中,以前年度使用105,006,193.85元,本年度使用0元;募集资金余额为0元。

(2)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累计投入465,119,899.04元(含前期置换55,824,500.00元),其中,以前年度使用426,998,099.17元,本年度使用38,121,799.87元,报告期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32,000,000.00元,理财产品累计收益28,049,597.00元,其中以前年度实现收益27,202,616.19元,本年实现收益846,980.81元,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72,000,000.00元(由于理财产品未到期,截止2019年6月30日实际补流13,000,000.00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82,629.41元。

(3)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累计投入12,745,303.41元,本年度使用8,516,284.23元。正在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金额为95,000,000.00元,理财产品累计收益332,493.15元,其中以前年度实现收益282,054.79元,本年实现收益50,438.36元;募集资金余额为576,423.51元。

2019年下半年,公司将持续推行企业创新发展,丰富产品结构,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团队合作及建设;加快募投项目的实施,助推产能释放;促进企业融合发展,实现深圳中纺的二次腾飞;加强品牌建设工作,树立国际品牌精神,传播再升品牌文化,将品牌意识和责任根植于每个“再升人”心中,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铸造一个有着强大生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优秀品牌;打造产业互联平台,整合资源,提高效率,用“工业互联”的思维,为中小客户赋能充值,解决中小客户的痛点,帮助中小客户找到盈利点,让千家过滤器公司迅速成为优秀的专业公司,让创业者不再为资源不足而烦恼。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再升科技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