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亏信威股民众筹百万悬赏公司违法违规线索及财务造假证据

暴亏信威股民众筹百万悬赏公司违法违规线索及财务造假证据
2019年08月20日 14:55 锋行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暴亏信威股民众筹百万悬赏公司违法违规线索及财务造假证据 来源:锋行财经

2019年7月12日信威集团复牌后时至今日已27个跌停,但仍有3亿多股卖单欲逃无路,信威集团股民的悲剧还未结束,屠刀仍未停止屠戮,大屠杀仍在继续,这出闹剧会如何收场?无人知晓。但清楚的事实是网易报道后,信威集团已连续两年巨亏,戴上ST的帽子,2019年年报继续亏损,退市将不可避免;同时信威的年报已连续两年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2019年年报即使盈利,如继续被出具非标意见,也将退市。在监管愈发严格之下,信威的买方信贷无以为继,各项业务毫无起色,重组又障碍重重似乎离退市只有一步之遥。

先看一下信威的K线,2015年信威到达了它辉煌的巅峰,股价达到了67.98元,市值近两千亿,那是它是超越茅台的存在。

股价大涨,随后就是套路,低价入股信威的各路股东开始了疯狂减持。不过套现人都很奇怪,疑似是代持。

当然其中最令股民咬牙切齿的还属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其一王庆辉先生,在股价高位时疯狂减持,套现后在国外买豪宅送儿子也就算了,其二就是王勇萍先生,在2019年7月12日信威股票复牌牢牢封死跌停后,王庆辉迫不及待地抛出了减持计划,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拟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不超过2,900万股,毫无疑问这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大股东尚且如此着急出逃,中小投资者又该怎么办?

很多散户买进信威股票,正式冲着信威股票是入选上证50指数的大白马,业绩优良,谁曾想到竟然埋藏着如此大雷,富丽堂皇花团锦簇的外表之下其实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如此的龌龊不堪。2016年12月网易新闻一篇报道,直接可以让这个曾经市值千亿的上市公司,应声卧倒跌停,然后就是连续两年巨亏,买方信贷业务模式难以为继,这篇报道为何有如此之大的威力?究竟是戳穿了谎言还是信威回应上交所的询问所说的:经第三方调查数月的尽职调查,不存在报道所说情况。之后信威步入慢慢重组的历程之路,在投资者无数次电话中咨询公司提及何时开盘,如何保护中小股东利益时,公司都给了准确的回答,一定会保护中小股东,会消除非标,会减值测试完毕,方会复牌,请相信公司,然而这一切仅仅是为了麻痹中小股东。停牌三年后,面向中小股东的屠刀终于露出了狰狞的面目。

无法想象重仓信威的股民面对每天的跌停是如何伤心,其中有些投资者买了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信威股票,部分股民是全部身家买了信威股票,作为融资融券的标的,有些不幸的股民甚至是满仓融资信威股票,关灯吃面,以泪洗面,欲哭无泪,悲痛欲绝,无计可施这些词都无法形容信威股民的悲惨,该为这个灾难负责?

时至今日,信威27个跌停仍未打开,15万暴亏的信威股民众筹百万悬赏公司违法违规线索及财务造假证据。

对比之下,美股投资者是幸福的,2002美国《萨班斯法案》:上市公司编规虚假财报表,最高可处500万美元罚款或20年监禁。篡改文件处20年监禁。证券欺诈可处25年监禁,1造假上市公司将直接破产倒闭;2造假上市公司相关董事直接重金处罚以及刑事责任,3造假上市公司相关联机构,或者个人,同样重金罚款及刑事;4造假上市公司由于非法获利全部没收,并翻倍处罚;5造假上市公司全额赔偿中小投资损失;6造假上市公司直接破产,永久性无法重新上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