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景生命2019半年报:营业收入1.75亿元,研发支出大增

透景生命2019半年报:营业收入1.75亿元,研发支出大增
2019年08月20日 14:15 亿欧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透景生命2019半年报:营业收入1.75亿元,研发支出大增 来源:亿欧网

亿欧大健康8月20日消息,透景生命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4.35%;净利润5472万元,同比增长6.37%。

透景生命成立于2003年,2017年成功登陆深交所,主要从事高端自主品牌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产品从检测原理可分为免疫、分子、生化等三个大类。在免疫诊断领域方面,其主要专注于肿瘤标志物临床检测解决方案的开发应用;在分子诊断领域,其重点布局宫颈癌筛查、优生优育、个性化用药以及早期肿瘤检测等领域临床检测产品的开发。

体外诊断市场规模扩大,营收同比增长24.77%

从营业收入来看,营收增速在经过连续三年的放缓后,有了首次较大幅度提升,达24.35%。

公告显示,过去一年透景生命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第一是体外诊断行业市场规模的扩大;第二是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据EvaluateMedTech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526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796亿美元,年均增长速度6.1%。而在国内,随着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需求持续增长,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预计2019年体外诊断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2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8.7%。

体外诊断主要由诊断设备和诊断试剂构成。今年上半年,透景生命体外诊断试剂实现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24.77%,占营业收入的94.14%,是其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而在体外诊断试剂中,肿瘤标志检测产品和HPV产品的销量增长是保持透景生命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目前,透景生命开发了20种流式荧光肿瘤标志物检测产品,涵盖“未病筛查-辅助诊断-个性化用药-预后及疗效监测”肿瘤全病程的各个环节。同时,其应用了传统的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开发的17种化学发光肿瘤标志物检测产品。上半年,这两项产品收入1.56亿元,占试剂收入的94.60%。

营收增长同时,销售研发费用“飙升”

伴随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销售与研发费用也猛增。报告期内,透景生命销售费用达到了4937万元,同比增长36.65%。

透景生命表示,这主要原因在于配套仪器装机量的增长和营销团队的扩大。今年上半年,透景生命共完成199台/套仪器的装机,其中流式荧光检测仪76台/套、化学发光检测仪3台;同时还签订了3条流水线设备的订购/安装合同,预计今年可完成装机运行。

此外,截止报告期末,透景生命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已累计投入1.92亿元,占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的101.63%,该项目已建设完毕,即将予以结项并注销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在研发方面,报告期内透景生命共投入研发费用2466.47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14.12%,同比增长42.06%;各类研发人员82人,占透景生命总人数的19.62%。

在产品进度上,报告期内,透景生命共有23个产品完成临床并提交产品注册申请;同时完成了2个产品的延续注册、36个产品完成了许可事项变更。

其中,肺癌甲基化检测产品“人SHOX2、RASSF1A基因甲基化DNA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法)”已取得广东、海南、湖南三省的物价,并累计完成了6个省份的物价申报工作。此外,透景生命的又一个流式荧光技术得到应用的产品——十五项自身抗体谱检测试剂盒(流式荧光发光法)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并完成了生产许可,可以正式进入市场销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