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电科院接待华创证券等6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电科院接待华创证券等6家机构调研
2019年08月15日 18:13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调研快报】电科院接待华创证券等6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电科院2019年08月15日发布消息,2019年08月14日公司接待华创证券等共6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董事长、总经理胡德霖,财务总监刘明珍,董事会秘书顾怡倩,副总经理李昊泽,证券部翟颖,接待地点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调研主要内容

一、董事会秘书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我国输变电能源装备领域检测条件最完备、检测能力最强、检测规模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同时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有1300名员工。先后被原国家机械工业部、国家工信部、原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能源局等批准并授权,成立了“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智能电网中高压成套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能源变压器评定中心”、“国家能源开关设备评定中心”、“工业(电器)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国家汽车电子电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工业高低压电器及机床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机械工业第二十六计量测试站”等10个国家和行业质检中心。2018年,公司经国家认监委批准认可为认证机构,实现了检测、认证一体化的目标,符合国际上的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已建设了五个世界第一和五个中国第一的技术指标,且多项技术指标填补国内空白。

公司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设备及元件合格评定体系组织IECEE批准的国际CB实验室;是国际电工委员会防爆电气产品认证体系IECEx国际防爆实验室。公司还是国家认监委批准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指定检测机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一次设备认可检测机构。

公司除了正常生产经营,一直在不断地改进、提高,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公司也在不断提高话语权。去年成立了中国短路试验技术委员会,以及今年刚刚完成世界上首例防爆引弧试验等等,也大大提高了我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另一方面,我们也在不断地改进管理方式,提高效益。按照我院的发展规划,营业收入要从2019年的8亿元逐步提升至2023年14.5亿元。我们致力于提高电器产品质量,建设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电器综合检测机构。

二、调研人员与高管现场交流。

1、公司的营销模式是什么样的?

答:公司现在开始投入精力到开拓市场上来。我们的营销模式分成两块,一块传统的高低压业务,公司目前在做智慧电科院云技术的工作,待上系统之后能释放出一部分懂技术的项目工程师,在原有的市场基础上做客户维护、接洽以及市场推广等工作;另一块是需要开拓市场的新建成项目,我们会加强激励措施去积极开拓市场。

2、接下来的年份资本开支会不会太大?每年大概在什么水平?

答:数年内国内外输变电领域的检测机构很难超越我们现有的技术能力和指标,所以公司将放缓再投资的脚步;今年的规划和预计是2亿左右。公司当前需要先消化现有的项目,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善和调整。

3、是不是到2020年在建工程全部转固了?现在的融资成本什么水平?

答:目前主要在建工程预计这两年内基本上结束了。公司融资综合成本在5.4%左右。

4、我们这些技术先进的新项目产能利用率低,是因为没有市场需求吗?

答:不是。以前很多项目不做是因为不具备条件,而不是不需要做。现在具备了试验条件之后,检测任务会逐步开展起来的,比如抗震项目。随着国家和企业对产品质量的日益重视,标准制修订的不断完善,以及试验条件的完备,这些新项目的市场还是很大的。

5、中检集团对公司起到什么作用?

答:中检集团是一个比较好的平台,有较好的品牌影响力,中检集团不参与公司的具体经营。

6、下半年的收入是否会比上半年好?

答:从以往来看,下半年的收入一般比上半年要好。

7、收入目标15亿,增量需求在哪里?

答:我们会按照规划去努力实现目标,目前有些项目尚未达到预期,因此公司内部的经济考核将会更加细致,外部也会采取一些措施去积极开拓市场。另一部分增量来自传统业务本身的增量,首先企业产品生成阶段、研发研究阶段需要做检测;然后进入生产阶段的定型试验、召开鉴定会、型式试验,到大批量生产阶段,其中既有3C强制性检测,也包含自愿检测,我们每年还要承接国家的抽样任务以及国家电网的抽检任务。其次,试验报告及证书也具有有效期,企业每三到五年要重新做试验,另外标准变化、产品变化都需要做试验,现在国家标准紧跟国际标准的步伐,更新速度快。企业还有不定期的研发需求,目前国内企业的研发投入和国外企业的研发投入还是有较大差距的,随着国家对质量、安全越来越重视,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企业也会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检测需求量还是很大的。

8、公司的并购方向?

答:并购会围绕主业,基本不会跨出电力行业,主要是电器检测的不同领域。

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未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调研人员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证券公司研究所军工组组长首席研究员 卫喆,研究所军工组助理研究员 王卓星
2上海常春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分析师 陈恺睿
3上海鑫富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研究员 苏凯
4上海汇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研究员 朱远峰
5汇蠡投资管理投资公司合伙人 王莹霞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电科院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08-142019-08-156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总经理 胡德...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2019-08-012019-08-023特定对象调研,其他董事会秘书 顾怡倩,...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2019-07-252019-07-266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长、总经理 胡德...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2019-06-282019-07-015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长、总经理 胡德...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路5号 -
2019-06-212019-06-2420其他董事会秘书 顾怡倩上海浦东陆家嘴凯宾斯基酒店 -

 近期电科院、南华仪器完美世界辰安科技工业富联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300215电科院6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总经理 胡德...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前珠...2019-08-14
300417南华仪器18特定对象调研杨耀光,伍颂颖南华仪器公司二楼会议...2019-08-14
002624完美世界17特定对象调研证券事业与企业沟通部...公司会议室2019-08-14
300523辰安科技37其他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 ...电话交流等2019-08-14
601138工业富联148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 李军旗,总经...深圳市南山区学府路高...2019-08-14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08-15)

电科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