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园牧场可转债项目中止,“是否更换审计机构”引投资者关注

庄园牧场可转债项目中止,“是否更换审计机构”引投资者关注
2019年08月15日 14:05 乳业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庄园牧场可转债项目中止,“是否更换审计机构”引投资者关注 来源:乳业财经

  

  

  

  近日,庄园牧场(002910)先是提前归还补充流动资金,后受“康得新造假案”牵连,公开发行A股转换公司债券项目被迫中止,“是否更换审计机构”引起了投资者关注。

  

  

  

  

  中止A股转换公司债券

  

  

  

  7月21日,庄园牧场发布公告称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的公告。

  

  

  公告显示:庄园牧场于 2019 年 6 月 18 日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申报了《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于 2019 年 6 月 25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

  

  

  但资本市场变换莫测,此次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项目”)聘请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因在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报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发行监管问答要求,庄园牧场于 2019 年 7 月 23 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关于中止审核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 A 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文件的申请》,并于 2019 年 7 月 25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中国证监会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中止审查申请。

  

  

  因康得新财务造假案陷入风波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再成舆论中心,庄园牧场此次可转债项目受影响,实属无奈,对此庄园牧场表示将根据要求尽快履行相关程序,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对公司本次可转债项目的审查,继续推进公司本次可转债项目。

  

  

  

  

  提前归还后又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就在中止审查的前几天,庄园牧场刚刚发布《关于提前归还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

  

  

  2018年7月26日,庄园牧场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庄园牧场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12日,庄园牧场已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 1亿元人民币全部提前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至此,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已完成。

  

  

  《乳业财经》记者了解到在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几天后,8月6日庄园牧场又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日益增长的营运资金需求,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将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回流动资金。

  

  

  据了解,庄园牧场成立于2000年4月,是集奶牛养殖、技术研发、乳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乳制品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发酵乳、含乳饮料等各类液态乳制品。

  

  

  庄园牧场2018年年报显示,其主营业务收入6.58亿元,同比增长4.67%,净利6353.32万元,同比下降7.05%。

  

  

  

  

  “是否更换审计机构”引投资者关注

  

  

  

  近日,有投资者在全景路演中对此次庄园牧场A股转换公司债券项目中止事件十分关注,频频发问关于是否更换审计机构的问题?

  

  

  庄园牧场回复称:如有进展会按规定披露信息。

  

  

  也投资者对于庄园牧场“2018年分红的具体实施时间”发出疑问?

  

  

  庄园牧场回复称将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1.4.5条的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方案后两个月内,完成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事宜。公司已于2019 年6月27日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还有投资者建议庄园牧场应请流量明星代言,增加知名度。

  

  

  庄园牧场回复称:公司正在着力巩固区域市场地位并加强渠道下沉和营销推广,大力推动渠道纵深发展,以巩固和提高市场份额。

  

  

  投资者提问证监会拟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提出“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提升内生动力,有效应对外部风险和挑战。”公司市值长期低迷,是否考虑引入新的投资人或资产,提升公司价值?

  

  

  庄园牧场回复称:庄园牧场作为A+H上市公司,将积极遵守内地和香港的上市规则规范运作,依托内地和香港的上市平台资源,应用多种融资工具来充分支持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树立良好的上市公司形象。

  

  

  还有对于是否会进军保健品和人造肉领域的提问?

  

  

  庄园牧场回复称:公司主要从事乳制品和含乳饮料的生产、加工、销售及奶牛养殖业务。按照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属行业为“C14食品制造业”。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以“奉献精良品质,造就时代品牌”为企业使命,努力塑造西部知名食品品牌,建设全体员工共同信仰的现代企业文化,力争成为中国一流的乳品企业。

  

  

  对于在国内老龄化加剧的时代是否会研发推出适合老年人乳品的提问?

  

  

  庄园牧场回复称:公司产品以消费者为导向来完善产品的配方、工艺和设备的优化配置,使产品具有针对性和特色优势,以研发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消费需求,以不断升级的产品来保持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很感谢您关于按照年龄结构推出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奶产品的建议。

庄园牧场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