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起科技董事长用公司名义对外提供担保 被监管警示

鹏起科技董事长用公司名义对外提供担保 被监管警示
2019年02月12日 17:03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2日,鹏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起科技”)董事长擅自使用公司名义对外提供担保且未向董事会报告并履行信披义务,被上海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上海证监局发现张朋起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以下问题:

  张朋起在担任鹏起科技董事长期间,擅自使用鹏起科技公章并以鹏起科技名义对外签署《保证担保书》、《差额补足合同》等,为自身及他人债务提供担保。张朋起未向鹏起科技董事会报告上述事项并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海证监局表示,张朋起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五十九条的规定,决定对张朋起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