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明日依旧不限涨跌幅:个股将如何走?

科创板明日依旧不限涨跌幅:个股将如何走?
2019年07月22日 17: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交易火热,25只科创板股票全天平均涨幅达140%,16家公司涨幅翻倍,其中,N安集涨400%位居榜首。截至收盘,共计24只个股换手率超70%。仅有N南微换手率为65.68%。

  首日交易活跃

  纵观今日股价变化,股价波动幅度依旧较大,开盘后N杭可、N瀚川、N虹软、N睿创、N交控、N嘉元、N天准、N中微临时停牌。

  据数据显示,科创板上市首日有380万投资者参与,开盘后20分钟,成交额便已经突破百亿关口,一个半小时之后,成交额突破300亿元。截至收盘时,科创板成交额高达485亿,占A股两市成交额4141亿元的12%。中国通号成交额高达97.6亿元,为两市成交额最高的个股。

  从盘面表现看,个股换手都已比较充分,受到盘中临时停牌和报价规则的约束,日内宽幅震荡获得了较好的抑制,以开板首日的背景下,股价日内波动处于A股投资者较能接受的范围内。

  明日如何走

  据科创板交易规则来看,在上市前5日将不设置涨跌幅,在第6个交易日起,涨跌幅比例为20%。

  从历史上看,中小板、创业板首日表现及之后,次日可能面临风险集中释放。

  创业板首批上市28只股票在第一个交易日也是大幅高开高走,盘中平均最大涨幅一度超过200%,但下午,这28家股票明显回落。虽然创业板首日下午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次日市场平均跌幅超过8%,第三日平均继续下跌逾6%,在未来1年左右时间内,这28股总体处于整理状态。

  同时,有分析人士认为,科创板的“T+1”制度也规定,当日买入的股票在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所以目前,涨势喜人的科创板并不一定会让你“买到即是赚到”,因此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开盘后交易非常活跃,初期波动较大。因此建议普通投资者要谨慎参与,不要盲目跟风炒作,防止在价格波动过程中受到损失。

  联讯证券指出,科创板整体呈现大幅普涨局面,开盘涨幅远超市场预期、多只股票触发临时停牌、换手率在60%以上、未来或逐步分化。随着交易逐渐恢复平静,分流效应会减弱,而科创板对风险偏好提升的作用将会显现。近期市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政策,右侧交易者可以等政策落地之后,再积极介入。

  相关新闻:

  十大公募评科创板首日:利在长远、容忍波动 关注成长

  中信建投简评:科创板首秀表现优异 定价效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