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大幅下挫 海思科康美药业等跌停

医药板块大幅下挫 海思科康美药业等跌停
2019年01月02日 10:57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证券时报网

  医药板块2日盘中走势疲弱,截至发稿,延安必康海思科康美药业等跌停,济川药业华兰生物跌幅超8%,天坛生物华东医药海普瑞康缘药业博雅生物、葵花生物等跌幅超6%。

  对于医药板块投资机会,西南证券表示,近期行业内出台多项政策,如“4+7”城市带量采购大幅降价且已有全国联动趋势、国家卫健委计划出台国家版辅助用药目录、国家医保局推进DRGs国家试点以及深圳地区推进耗材带量采购及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我们认为虽然系列政策短期对行业的影响或具有不确定性,但中长期看对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构成利好。在该背景下,仍维持2019年“轻药重医”为行业选股思路,建议中短期回避化药仿制药。在标的选择上,其一是需要选择创新药增量多、仿制药存量影响小的标的;其二是选择非药,如医疗器械、CRO 子行业、疫苗产业、医疗服务、药店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