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元月看市:开局需谨慎 过度悲观亦无必要

券商元月看市:开局需谨慎 过度悲观亦无必要
2019年01月02日 04:14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今天是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券商元月第一期金股推荐名单也陆续出炉。

  目前已有7家券商进行了元月月度金股推荐,共推荐金股61只。光迅科技中兴通讯永辉超市万科A等9只股票成为券商元月金股推荐的热门。

  同时,券商也剖析了元月市场行情。券商本月展望意见步调一致,提醒投资者短期应保持谨慎,但也无需过度悲观,虽然1月份A股估值仍受压制,但市场大幅下跌是小概率事件。

  券商共推荐61只金股

  光迅科技成元月“新宠”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7家券商进行了元月月度金股推荐,共推荐金股61只。本月,券商对金股依旧各持己见,仅有9只金股被2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1只金股被3家以上券商同时推荐。

  光迅科技、中兴通讯、永辉超市、万科A、上海机场成为券商元月金股推荐的热门。光迅科技成为开年券商“新宠”,被国联证券、财通证券华泰证券3家券商同时推荐。同时,本月券商股受到券商自身青睐,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也均被券商推荐。

  本月,券商研报推荐买入个股并不集中。其中,光迅科技备受券商瞩目,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有2家券商发布2份研报推荐买入光迅科技。财通证券给出目标价格30元/股,目前该股截至2018年年底股价为26.86元/股。

  元月行情展望

  券商观点步调一致

  对于2019年元月A股的开局走势,券商给出金股名单的同时,也剖析了行情。本月展望意见步调基本一致,提醒投资者短期应保持谨慎,但也无需过度悲观。

  光大证券认为,对于2019年A股市场无需过度悲观,应该会在确定性中开局。2019 年,“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确立,无需再过度悲观,着眼于1月份,依旧有两个因素在制约风险偏好的回升:一个是外部美股的动荡何时企稳,另一个是A股市场数据偏弱。

  财通证券则表示,2019年A股市场底部阶段波动加大,投资者宜看长做长:受熊市思维的影响,投资者对于利好因素的边际改善并不敏感,一定要等利好因素落地后,才会在股价上有所体现,这也是造成股市在底部阶段波动加大的重要原因之一。短期市场不排除有超跌的风险,但是中期来看,随着利好因素的逐一兑现,股市还是有触底反弹的机会,投资者应该考虑看长做长,适当布局。

  展望后市,东兴证券认为经济大概率的托底、央行腾挪空间的放开以及一系列刺激政策的出台等因素构成了对于权益类资产乐观的更重要的依据,建议投资者自下而上选择、配置优质个股。

  华泰证券则持中性判断:认为现阶段影响A股的三大内部因素是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信用传导的改革推进与实际效果、股权质押风险所构筑的政策底;三大外部因素是中美关系对风险偏好和盈利预期的压制、美股波动的直接联动效应、美联储加息对货币政策的空间限制。虽然1月份A股估值仍受压制,但市场大幅下跌是小概率事件,对市场持中性判断。

  渤海证券从业绩角度分析称,已经几乎预告完毕的中小板年报业绩呈现一定下行压力。另外,商誉减值因素也在年报预告中得到部分印证,因而由业绩端推动股价上涨的行情较难出现。2019年1月份更多的市场机会,应来自于资金压力减弱和外围波动趋缓后的情绪修复,届时市场将可能产生阶段性的反弹。

  通信、基建板块备受热捧

  在元月A股的行业配置上,各家券商也有不同的观点。

  具体来看:光大证券推荐三个板块,一是基建、通信、农业、军工等景气度较高的板块,二是食品饮料、中药等必需消费品板块,三是受益于政策的银行、地产板块;财通证券则重点推荐“新动能”板块(高端设备、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基建板块(重点关注中西部和区域协同发展)以及长三角、粤港澳和京津冀的区域性主题投资机会;东兴证券建议继续维持对于地产、银行和基建板块的配置;华泰证券则表示会重点关注通信、券商、建筑板块。

  渤海证券认为,考虑到1月份、2月份将处于数据真空期,主题性机会将是市场寻找的重点,包括5G、科创、雄安等概念题材均可能会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此外,延续年报中的行业建议,建议投资者关注以稳增长政策预期为主线的基建、房地产板块和以产业转型为主线的TMT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券商 光迅科技 看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