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点睛2019年A股大势:大盘有望拉开长牛新起点

十大券商点睛2019年A股大势:大盘有望拉开长牛新起点
2019年01月02日 04:14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十大券商点睛2019年A股大势 活跃度提升逐步拉开长牛新起点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徐一鸣

  编者按:辞旧迎新,2019年的A股行情即将展开,在新的一年里A股能否重塑辉煌?今日《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机构投资策略整理出十大券商对2019年A股市场的预判,供投资者参考。

  中信建投证券 预计大盘逐步走高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A股市场行情在今年第三、第四季度将逐步走高。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资本市场的主线。首先,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偏好的食品饮料等会得到持续配置。第三,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具有高股息的特征,在信用利率下行过程中也会受益。随着经济和市场触底,券商也会慢慢凸显。最后,由于大宗商品将进入熊市,建议规避周期板块。

  西南证券 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

  西南证券表示,宏观经济2019年上半年持续下行,下半年有望筑底,市场供需格局、政策实施效果、国际战略变局三大因素将成为影响2019年市场推进的关键因素;创业板指有望呈现震荡向上格局,上证指数则相对创业板指较弱,呈现箱体震荡格局。2019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3200点,创业板指有望回归1700点。

  联讯证券 大盘有望逐步拉开长牛新起点

  虽然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国内政策会不断加大对冲力度。联讯证券指出,A股整体估值偏低仍会吸引大量外资流入,2019年市场将迎来风险偏好和估值提升的行情,逐步拉开长牛的新起点,大盘有望恢复到3000点至3200点区间。配置上推荐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政策阶段性受益三大主线。

  财富证券 大盘有望上涨至3000点上方

  2018年是A股市场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持续开放的一年,A股纳入明晟指数、富时罗素指数,外资不惧市场调整稳步配置资产,彰显了成熟资本对A股市场的信心。财富证券表示,A股整体的预期收益率及风险溢价回报已经接近底部水平。2019年,从指数上来判断,大盘有望上涨至3000点上方。行业配置方面,有三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低估值,如银行、交通运输等板块;第二条主线是外资以及银行理财等新增资金偏好的行业,如非银行金融等;第三是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预期较强的品种,如国防军工、传媒等。

  民生证券 市场风格两种逻辑

  民生证券表示,对于2019年市场风格有两种看似相左的逻辑:一个是看好投资者机构化、全球化、指数化和行业集中度提高对权重蓝筹股的支持,尤其是考虑到估值水平回到历史低位;另一个是看好流动性宽松、监管放松、弱周期属性对中小成长股的支持。前者是配置思路,后者是选股思路。综合胜率和回报率来看,前者性价比更高。行业配置方面:一是考虑弹性关注估值充分反映风险、公募仓位低且政策反转信号明确的行业,如传媒、公用事业;二是底仓关注逆周期的高确定性行业,如建筑、计算机;三是选股关注政策推动的行业,“十三五”计划重点方向:如医疗IT、信息安全、核电、天然气、新能源汽车;以及政策催化强的主题,如5G相关的通信和电子元器件,还有黄金板块。  

  爱建证券 结构性机会概率较高

  主题为主行业为辅。爱建证券则表示,2019年市场的运行空间预计有限,但是在市场稳定预期的大背景下,市场的活跃度预计较2018年有所提升,市场虽然出现大的趋势性机会概率较低,但是结构性的机会概率较高。投资机会应以主题性机会为主,行业配置为辅。

  广发证券 呈现此消彼长的震荡格局

  回望2018年A股市场行情,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下跌24.59%,深证成指期间累计下跌34.42%,创业板指期间累计跌幅为28.65%。正所谓不破不立,2018年已悄然离去,近期机构纷纷发声展望2019年A股市场行情的走势为各方所关注。

  广发证券表示,2019年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剔除金融大概率负增长)与广谱利率下行是确定性的,A股主要矛盾由风险偏好下行转向盈利下行,预计呈现此消彼长的震荡格局,下半年比上半年好,见底的时间取决于政策对冲力度与盈利下滑速度的相对力量。2018年泥沙俱下之后是大分化,结构性机会涌现,配置盈利逆周期与政策逆周期品种。

  渤海证券 上半年指数或将维持震荡走势

  渤海证券指出,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低位,且所体现的风险回报进入到历史高位区间,风险补偿的走高正逐步吸引包括外资、社保和银行理财等资金入场,因此A股正积累着越来越多的积极因素。由于当前业绩尚待底部的确认,所以2019年上半年指数或将维持震荡走势,下半年伴随经济预期的转暖机会,指数将更具上升空间。

  招商证券 上半年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资本市场将迎来新时代,资金持续流出的局面将会逐渐扭转。在这样的环境下,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主题方面,2019年科技类主题将受益于科技上行周期、并购政策的放开以及各类产业政策的支持,信息技术的高速化、智能化和云端化将持续催生相关投资机会,例如5G、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智能家居、云计算等。

  川财证券 A股估值将有所修复

  2019年主导A股的逻辑是估值修复。川财证券指出, 2018年A股市场对企业盈利确定性和稳定性的追求完全反映在市场表现上。展望2019年,市场对企业盈利增速下行的担忧早已反映在持续回落的估值上,那么宏观环境比如信用风险的缓和以及改革等制度性的改善将导致风险偏好改善,A股估值将有所修复。2019年的主题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从政策长期扶持以及产业升级的角度来看,就是科技类相关行业,建议关注科创板、自主可控等相关主题;二是从托底经济的角度来看,铁路基建、雄安等基建投资相关主题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券商 A股 起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