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策略:中小创板块改善明显 A股龙头效应明显

建投策略:中小创板块改善明显 A股龙头效应明显
2019年11月08日 17:4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建投策略-行业景气】行业集中度提升,本周猪价回落——11月第2周

  来源 建投策略研究

  原创 张玉龙、甘洋科 

  1

  行业集中度提升,本周猪价回落

  (1)可比口径下,三季报A股整体业绩已出现边际改善

  A股企业业绩底部边际小幅改善,全部A股、全A非金融利润增速分别回升0.03和0.06个百分点;板块分化继续分化,主板业绩下滑,中小创板块改善明显。

  (2)盈利能力下滑,中小创板块改善明显

  2019Q3全部A股ROE(TTM)下滑0.21个百分点,全部A股非金融板块下滑0.26个百分点。主板下滑0.29个百分点是主要拖累项,中小创板块盈利能力环比分别提升0.12和0.45个百分点。非银、农林牧渔、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和家电5个行业盈利能力提升,其他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3)板块和行业集中度提升明显,A股龙头效应明显

  2019年三季度,中小创板块累计营收集中度提升,其中创业板集中度提升最为明显。申万一级行业中18个行业营收集中度环比提升,其中建材、商贸、传媒、房地产集中度提升靠前。营收50亿以上的企业组合利润保持正增长,按营收分组企业业绩与营收规模呈现很强正相关。市值在120亿元以上的组合业绩也保持正增长,在经济下行过程中业绩相对稳健,整体来看,A股龙头效应明显。

  (4)本周猪肉价格回落,10月汽车零售降幅继续收窄

  11月7日猪肉平均批发价为51.14元/公斤,本周累计下跌1.39%,快速上涨的势头出现中断,短期有助于减轻通胀预期,但生猪供给缺口仍然较大,后续依旧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10月汽车零售增速初步统计为-3%,相比9月降幅继续收窄,而且生产端也在边际改善,车市整体较为平稳。

  2

  行业景气观察(2019-11-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