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涨0.23%突破28000点 科网股集体暴走

午评:港股涨0.23%突破28000点 科网股集体暴走
2019年02月11日 12:05 新浪港股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港股讯 2月11日,内地结束春节长假,港股也迎来猪年第二个交易日。近几年以来,港股的春季行情表现出比较明显的规律,涨多跌少,上涨概率在60%左右。今日早盘,恒指低开高走,且突破28000点。截至午盘,港股恒生指数涨0.23%,报28009.95点;国企指数涨0.08%,报109565.19点;红筹指数涨0.05%,报4372.88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5.7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0.93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20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0.02亿。

  《流浪地球》就以猫眼9.3分的优异成绩逆袭崛起,一路势如破竹,“逆袭”的速度远超外界预期:在上映两天半之后就登顶单日票房冠军;截止到昨晚十点,其票房已经高达20亿元,最终票房将会稳站40亿元,唯一的悬念是能否突破50亿元。

  流浪地球相关概念股走势分化,其中,北京文化涨停,上海电影涨4.5%,中国电影涨1.5%。阿里影业跌2.07%,IMAX中国涨0.48%,猫眼跌1.89%。

  百强房企销售延续去年三季度以来的放缓趋势,市场表现继续下行。内房股集体走低,其中,融创一度跌4%,现跌2.72%,世茂、万科跌超2%,碧桂园、恒大跌1%。

  科网股,尤其5G概念、苹果概念股暴走。其中,京信通信涨8.9%,高伟电子涨7.34%,通达集团瑞声科技、舜宇等涨超5%,小米涨5.46%,美图涨超4%,华虹半导体涨超3%,美团涨5.44%。中信建投表示:在2019年2月春节之后,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坚守和布局信用利率下行的投资机会,持续看好通信(5G)、计算机和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看好券商为代表的金融高股息板块。科创板、区域一体化和先进制造是2019年持续的主题。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暂不会跟中方领导人会面,市场忧虑周内的贸易谈判会否节外生枝。同时,华府跟两党议员仍未能达成任何协议,再担心周六到期后,再续停摆。再加上标普试衝200天平均线后再回落,美股似乎已经见高位。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大幅低开,道指最多跌286点,唯收市前气氛稍见缓和,道指收窄跌幅,而标普及纳指则倒升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低开18点后,再持续向下,最多跌超过98点,恒指低见27847。随后见有买盘支持而再造好倒升,并重上28000关口,续在高位横行至收市。沪深港通今日重开,已见有北水流入追捧科技及金融板块。由于周内外围仍有变数,再加上成交金额未见增加,仅在千亿元以下。但恒指近日维持在28000附近徘徊,所以要继续留消息。

  内地A股市场春节假期完结后复市,上证小幅低开,而且深证及创业板则小幅高开。随后上证反弹造好,再跟随逐步扩大升幅,齐升至近高位收市。股市承接假期前的升势,在首个交易日开出红盘。唯春节假期内之零售及消费仅录得单位数的增长。市场继续留意将公布的金融数据。同时,亦留意周内有逆回购及中期借贷便利到期,合共超过万亿元人民币等。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