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拟上市公司公司都应从WeWork上吸取教训

摩根大通CEO:拟上市公司公司都应从WeWork上吸取教训
2019年11月07日 13: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瑞恩资本

  北京时间11月6日讯,美国投行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 的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 表示,即将面临IPO的公司都应该先研究一下WeWork的失败。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从WeWork的IPO失败案例中获得一些教训,包括公司估值、如何上市、如何对待公众股东等方面,所有希望上市的公司都应该从中吸取这些教训。”“我自己也学到了一些。”

  WeWork从今年最受期待的IPO之一,变成了一家现金流吃紧的公司,并且被迫接受救助计划,而其估值也比巅峰时期大幅缩减。今年1月,软银集团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后,该公司的估值当时高达470亿美元,但10月WeWork向软银集团寻求救助,其估值不足80亿美元,估值缩水超过80%。

  摩根大通曾在这家办公室共享初创公司的IPO中担任主要顾问。

  9月份,Wework的IPO计划被搁置后,摩根大通曾向WeWork提供了一笔50亿美元的债务,但被WeWork拒绝,WeWork最后接受软银集团的救助。

  戴蒙说,他从来不相信WeWork的估值能有470亿美元。“一位投资者发布的估值,并不意味着这是正确的估值。”“这不是价格发现。价格发现是指世界上大多聪明的人在了解全部事情后可以长时间有效的交易。”

  他说,在进行IPO之前,私营企业也应该花更多时间来加强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在WeWork提交S-1上市申请后,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公司治理提出了担忧。S-1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上市前要求提交的注册文件。

  “我认为上市公司在提交S-1之前应该有适当的公司治理,” 戴蒙称。“在提交S-1之前公司应该有独立的董事会成员。你必须确保你花了很多时间来研究如何进行信息披露。公众股东也应该像合伙人一样被对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