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证券前董事总经理涉嫌行贿 香港廉署起诉

摩根大通证券前董事总经理涉嫌行贿 香港廉署起诉
2019年05月16日 16:20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证券前董事总经理梁嘉彰涉嫌物流公司招股行贿,香港廉政公署对其提起诉讼。

  香港廉政公署今日(5月16日)落案起诉一名投资银行前董事总经理,控告她涉嫌向一间物流公司主席提供贿赂,即聘请其子在该投资银行任职,致使该主席就有关物流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聘用投资银行或机构时对该投资银行予以优待。

  涉案嫌疑人为梁嘉彰,51岁,为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摩根大通证券)前董事总经理,被控两项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违反了香港《防止贿赂条例》第9(2)(a)条。

  被告于案发时是时任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而摩根大通证券是摩根大通集团的附属公司。其负责为摩根大通证券、摩根大通集团及其相关公司寻找生意。摩根大通证券约于2007年根据客户推荐计划,开始聘用由其客户或潜在客户介绍的求职人士。该公司属总裁或董事总经理职级的高级职员,包括被告,可介绍求职人士予摩根大通集团或摩根大通证券聘用为分析员或助理。

  其中一项控罪指被告涉嫌于2010年1月19日向该物流公司主席提供利益,即提供聘请其子在摩根大通证券任职的聘用合约,作为该主席就有关物流公司的首次公开招股聘用或聘请投资银行或机构时对摩根大通证券予以优待的报酬。

  另一项控罪指被告涉嫌于2010年6月28日至2011年10月28日期间,以相同目的向该物流公司主席提供利益,即聘请其子在摩根大通证券任职。

  据悉,目前被告已获廉署准予保释,将于下星期一(5月20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

责任编辑:马婕

摩根大通 证券 行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