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优乳业称沽空机构指控不实 保留行使法律手段权利

澳优乳业称沽空机构指控不实 保留行使法律手段权利
2019年08月15日 20:04 新京报网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8月15日,澳优乳业针对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所指的财务造假指控发布公告称,相关报告载有错误、误导陈述及无根据指控,澳优将另行发表公告澄清报告所提出的指控。

  8月14日,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发布报告指控澳优乳业财务造假,虚增收入,误导中国消费者,隐藏成本,并且通过未披露关联方交易让高管们得以隐秘地谋取私利,因此对其市盈率打上25%的企业治理折扣。

  受相关消息影响,8月15日午间,澳优乳业股价下跌20.11%,自11时17分起紧急停牌,目前报价9.73港元/股。随后,澳优乳业发布澄清公告称,董事会已注意到Blue Orca Capital报告对集团的若干指控,并认为该报告载有若干事实错误、误导陈述及无根据指控,可能会导致不寻常价格波动。公司将于适当时间另行发表公告,澄清及处理该报提出的指控,并保留对BlueOrca Capital及其相关负责人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公开资料显示,Blue Orca Capital曾在2018年11月做空拼多多,拼多多股价小幅跳水后上涨。2019年5月,Blue Orca Capital创始人Soren Aandahl在一场投资论坛上又建议沽空安踏体育,曾致安踏盘中跳水超12%。

  从业绩面上看,澳优自2011年收购荷兰百年乳企海普海诺集团开始,进入增长快车道,近些年更凭借佳贝艾特羊奶粉及其他海外并购实现业绩持续翻红。澳优目前共在全球拥有10座工厂。除欧洲外,2016年澳优还收购了澳大利亚高端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并与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Westland合资新建PNL工厂;2017年,澳优又收购了澳大利亚ADP奶粉工厂及Ozfarm公司。

  2019年中期报告显示,澳优乳业营收为31.48亿元,同比增长21.9%;持有人应占利润经调整后为4.35亿元,同比增长63.8%。其中,澳优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实现收入约27.29亿元,同比增长31.4%,占公司总收入的86.7%;自有品牌配方牛奶粉销售收入约14.1亿元,同比上升20.7%;同期海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澳优有机奶粉“悠蓝”、“淳璀”占中国进口有机奶粉市场份额达16.7%。

 

责任编辑:王帅

澳优乳业 沽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