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央行:利率是“压舱石”,利率下行作为工具可用,但要充分评估

中国发布丨央行:利率是“压舱石”,利率下行作为工具可用,但要充分评估
2020年04月03日 13:24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央行:利率是“压舱石”,利率下行作为工具可用,但要充分评估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4月3日讯(记者 赵晓雯)国新办今日就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因利率下行,部分银行呼吁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利率下行表面上看确实是银行的利差在缩小,但是我们通过采取提供低成本的资金,保持市场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等措施,大幅度降低银行在金融市场上的融资成本。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也在考虑加大对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的支持力度。

刘国强表示,存款利率是利率体系里的一个“压舱石”,作为一个工具是可以使用的,但实行起来要考虑物价、经济增长以及内外平衡等多种因素。另外,存款利率跟普通老百姓关系更加直接,要充分评估,考虑老百姓的感受。

下行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