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李强:寻找消费者的关键时刻沟通

智联招聘李强:寻找消费者的关键时刻沟通
2019年11月09日 05:34 中国经营报

  智联招聘李强:寻找消费者的关键时刻沟通

  本报记者/李甜/北京报道

  11月5日,中国经营报社举办2019(第十七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作为受邀嘉宾之一现身“国潮再造与营销新玩法”论坛。

  智联招聘创立于1994年,是国内第一批互联网企业之一。《中国经营报》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李强举例谈及智联招聘如何吸引年轻一代的注意力,其观点对渴望以品牌营销再塑品牌活力的企业,或具有一定建设性。

  李强表示,谁来定义品牌,曾经这一答案是企业方自己,它们主动告诉年轻人,它们能提供什么服务、主动发表品牌的态度与主张,耐克、阿迪达斯等是这方面的出色者。在当下时代,一种反差出现了,“他们在定义我们的品牌应该是什么”,以及“应该提供什么服务”。

  “对于品牌来讲,以往都是在定义自己的关键营销时刻是什么,我们认为现在其实要发生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要定义消费者的关键时刻是什么。”李强如是说。

  换句话说,即年轻一代拥有更为独立的个性与想法,企业应该观察并跟上每一代年轻人的变化。

  在当下时代,焦虑感在不同年龄层群体中都存在,人们期望减少不确定感。智联招聘2019年秋季的调研显示,有55.8%的白领表示在生活中存在焦虑,其中14.3%的白领十分焦虑,41.5%的白领有些焦虑,这两个比例均高于去年秋季。但不意味着企业不能从中发现品牌营销的机会。

  李强在现场谈到,智联招聘在每季度会发布与人们工资水平相关的报告,而发布时间点通常选取在企业相对集中发放工资之时。报告的内容,似乎容易顺势引发讨论。可见的结果是,报告内容经常进入新浪微博的热搜榜单,很多网友吐糟自己的工资被平均,或愿意谈谈其他想法。记者注意到,在最近几天,“区块链人才月均薪水1.6万元”的话题便进入新浪微博热搜第12名。

  “其实,我们是尝试,首先是抓住消费者的焦虑点。其次,我们在尝试找到消费者的关键时刻去与他们沟通。最后智联招聘提供的机会点是什么呢?给他们提供的产品是什么呢?就是你可以通过智联招聘找到一份工资更高的工作。”李强谈及其中逻辑。

  记者了解到,智联招聘方面认为,如今因新技术的应用,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与触媒习惯的更迭,企业的传播营销环境变得更为复杂。围绕近年来用户的痛点,智联招聘希望塑造“有温度、关注用户内心诉求”的职场品牌形象。

  一些其他案例如围绕年轻人的喜好,智联招聘打造“奇妙夜”系列活动,开展live house音乐现场、奇葩说脱口秀、艺术展览、饭局直播等多种活动方式;关注女性用户的痛点,与联合国妇女署合作在国内开展“她世界,她力量”女性职场平等活动;并与演艺界人士合作倡导积极的职业态度。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