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产品有望明年在国内集中上市

“人造肉”产品有望明年在国内集中上市
2019年11月08日 23:56 新京报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11月8日,第二届未来食品高峰论坛暨北京植物基产品博览会在京开幕。业内人士称,明年“人造肉”产品将集中在国内上市。各参展企业也透露,明年将推出适合中国人饮食习惯的“人造肉”产品。

  “人造”肉、蛋、奶齐亮相

  在博览会现场,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50多家植物基产品企业,集中展示“人造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新京报记者看到,中国香港公司Green Common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人造猪肉产品,以及该公司代理的美国Beyond Meat公司的人造牛肉等;中国内地企业如宁波素莲食品、天津美康食品也带来了人造肉饼及中国特色的植物肉狮子头。此外,植物人造蛋、植物人造奶、植物肉丸子、植物酸奶等产品也一一亮相。

  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将在明年陆续推出适合中国人饮食习惯的“人造肉”产品。Green Common公司创始人杨大伟告诉新京报记者,明年计划在中国内地开办“人造肉”实体体验店,产品涵盖人造猪肉、人造牛奶等。目前,该公司在中国香港已有10家体验店,天猫旗舰店也在本月初上线。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2012年成立,2015年推出“人造肉”产品,其自主研发的人造猪肉在去年4月上市。

  降低成本已是共识

  “我们的‘人造肉’产品将在明年上市,除了人造肉饼外,我们还在研发‘人造肉’狮子头、‘人造肉’丸子、用于包饺子和包子的人造肉馅。”天津美康食品公司执行总经理王占军说,从去年开始,公司开始研发“人造肉”产品,目前的售价比真肉相对贵一些,消费人群定位在一线城市生活节奏较快且拥有一定购买力的人群,“不过,将来成本肯定会进一步降低。”

  中国第一家细胞肉公司也在本次博览会亮相。来自中国香港的Avant Meats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研发鱼肉细胞肉,其培育肉鱼肚已举办试吃活动,有望在2022年上市。下一步,该公司将致力于降低成本,并在鱼肉培育方面发力。

  据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秘书长薛岩介绍,自今年5月Beyond Meat上市后,国内平均每个月都有三四个同类新公司注册,集中在北上广深和东南沿海地区。“这两年我国‘人造肉’企业都在默默耕耘,明年‘人造肉’产品将迎来全面上市。”薛岩表示,有机构预测,10年内,全球人造肉市场规模将达到1400亿美元,占肉类市场份额的10%。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摄影 欧阳晓娟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