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确定下周起开始路演 以4%折扣向机构询价

阿里巴巴确定下周起开始路演 以4%折扣向机构询价
2019年11月09日 01:06 金融界

原标题:阿里巴巴确定下周起开始路演 以4%折扣向机构询价

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美股BABA)确定下周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路演。这个星期阿里巴巴已经开始与部分香港的机构投资者进行沟通。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已经与一些机构投资者沟通了关于定价折扣的内容,并以现在美股价格4%的折扣进行询价。

阿里巴巴‘回归’香港第二上市再有新消息,据路透旗下IFR报道,阿里巴巴(BABA)将于下周寻求香港上市审批,集资额介乎100亿至150亿美元(约780亿至1170亿港元),如属实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大型新股,中金及瑞信将担任上市保荐人。

阿里巴巴早于6月以保密形式递交上市申请,原先计划在8月启动IPO,但因香港市况不稳以及贸易拉锯,决定暂缓计划。消息人士表示,由于阿里巴巴不需要做上市前的推介,如果港交所下周批准申请,阿里巴巴就可随即招股。

日前曾有报道指,阿里巴巴已重启上市工作,初步拟于‘双11’购物节后寻求通过上市聆讯,最快本月底或下月初挂牌。

资料显示,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筹集资金250亿美元,创下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IPO交易纪录。自从上市以来,阿里巴巴股价较当初的发行价已经上涨2倍多。截至11月6日美股收盘,其市值为4738.5亿美元。

按照计划,阿里巴巴原定于今年8月在港交所上市,但由于某些原因推迟至今。如果此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将成为港交所历史上最大的IPO交易案。

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2020年Q2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人民币1190.2亿元,同比增长4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327.5亿元,增长40%;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25.4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62%。

其核心业务电商和云计算在Q2持续发力:电商平台第二季度营收为757.86亿元,同比增长40%;云计算Q2营收达到92.91亿元,同比增长64%。除此之外,本地生活服务饿了么成长明显,营收达到68.35亿元,相比去年增长36%。

有业内人士称,阿里其实不缺钱,上市很可能是为了股东及员工变现。

港交所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