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巴西总统:可以派军队前往亚马孙雨林灭火

快讯!巴西总统:可以派军队前往亚马孙雨林灭火
2019年08月23日 21:59 环球网

原标题:快讯!巴西总统:可以派军队前往亚马孙雨林灭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亚马孙雨林今年以来火灾频发,“地球之肺”正面临不能承受之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3日早些时候,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表示,可以派军队前往亚马孙地区灭火。

  路透社援引巴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的话称,巴西军方已准备好在森林大火中保卫亚马孙。

  博索纳罗自1月宣誓就任巴西总统以来,其加快开发亚马孙雨林的政策就一直饱受争议。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过去10年来,历届巴西政府都在努力改变热带雨林面积减少局面,包括对毁林行为实施严厉罚款。但自今年1月起,亚马孙雨林遭破坏速度加快。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不久前称,仅今年6月,亚马孙雨林被砍伐面积同比增加88%。然而,博索纳罗认为,INPE的数据不实,且破坏了巴西形象。8月初,博索纳罗将INPE院长加尔旺革职。

  此外,从今年1月到8月,INPE已监测到超过7.2万起火灾。去年同期亚马孙热带雨林地区的火灾只有4万多起。对此,博索纳罗也曾表示,亚马孙雨林的火灾很正常,并非人祸。但不久后,他又将矛头指向非政府组织,指责是他们纵火,想让政府难堪。环保人士对此批评称,博索纳罗此番言论目的是转移人们对监管不力及暗中鼓励非法砍伐森林问题的注意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