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职业教育培训龙头 扩张发展可期

中公教育:职业教育培训龙头 扩张发展可期
2019年08月02日 08:3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中公教育:职业教育培训龙头 扩张发展可期

一、职业教育龙头

中公教育为国内领先的非学历职业培训机构,公职类招录培训积累深厚,公考领域品牌优势显著,提供包括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教师招录及教师资格和其他面授及线上培训服务,旗下拥有公职考试研究院,研发实力雄厚,根据公司年报,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全国建立了701家直营分部和学习中心,共有员工25000余名,拥有9424名全职教师,1350名专职研发人员。

二、民营非学历职业培训龙头

中公教育作为民营非学历职业培训龙头,成长快、盈利能力良好。成长能力方面,2018年中公教育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4和1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120%,15-18年复合增速分别高达44%和93%,近年来公司收入和利润规模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方面,近三年中公教育毛利率基本稳定在59%左右,成本结构中人员工资和开班费用占比较大,17年占主营业务成本45%和42%。费用方面,18年公司销售、管理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8%、14%和7%,管理费用率下降明显,销售和研发费用率基本平稳。18年净利率提升5.5个百分点至18.5%。业绩承诺方面,中公教育承诺2018-20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3、13.0和16.5亿元,18年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2亿元,超额完成业绩承诺。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25至5.0亿元,增幅高达100%至135%。

三、职业培训行业空间广阔

职业培训行业空间广阔,公司扩品类、产品升级,份额有望持续提升。非学历职业教育市场整体空间较大,业内两大龙头中公教育和华图教育对比来看,中公教育营收规模更大、盈利增长较好、研发实力较强。未来中公教育成长来自:1、渠道下沉:随着公职类招考培训向地级市和县扩散下沉,公司网点区域扩张持续推进;2、品类扩张:公司产品线稳步拓展,教师招录和其他综合培训快速增长,根据公司财报,2015-18年教师招录资格培训收入复合增速高达75.0%,综合序列产品潜在市场规模大、横向开拓赛道空间大,17和18年收入增速达86%和87%。3、单价提升:协议班、长周期班占比提升,产品升级带动单价稳步增长。

四、给予“增持”评级

随着非学历职业教育培训行业需求的持续旺盛、中公教育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预计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仍将保持快速发展。随着渠道不断扩张,线上渗透率稳步提升,以及产品线横向拓展,公司未来培训学员数有望稳健增长,而随着考试难度增加带来培训时长增加、协议班的占比提升,培训平均单价有望保持稳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9-21年EPS分别为0.24、0.30和0.37元/股。由于公司在所处细分行业、业务结构、营收规模、成长能力和盈利状况方面跟目前A股教育类上市公司存在一定差别,我们采用DCF估值法进行估值,DCF估值法得到合理价值为14.27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竞争加剧导致盈利不达业绩承诺,监管趋严影响经营,品类扩张不及预期,租金人力成本增加,人才流失风险。

中公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