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股市如人生,好事多磨!

2019年08月01日18:1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第二只靴子终于落下,美联储如愿降息,但却如担心的那样,真的降出了黑天鹅,降息公布后引发美股直线跳水,并最终对A股港股造成拖累。

  所以在周二冲高回落之后,老艾就建议大家先休整观望一下,防范出现回调,结果也确实不尽如人意,连续调整两天。

  其实股市的事情说复杂也简单,因为有很多规律性的东西存在。美股之所以大跌,就是应了那句“利好出尽是利空”,越是期待值高的事情,一旦兑现之后就越容易往相反的方向走,因为期待已经兑现,没有更多的期待发生了。

  这次就是这样,美联储降息可谓是全球瞩目,但决定公布后,反而没有可期待的了。而且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降息决定属于加息周期中的政策调整,并不代表一长串降息的开始。这暗示美联储在今年内可能不会继续降息,由于有投资者此前已将美联储在年内数次降息纳入投资考量,导致期望变成失望,美股承压下行。

  其实对于A股来说,美联储降息是好事,因为会导致一些资金从美股流入A股。但如果降息力度不及预期,那么流入A股的规模可能也不及预期,这是今天A股调整的另外一个原因。

  不过更重要的是咱们跟不跟随降息?等了一天,也没有看到央行的表态。易纲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称,去年美国加息,中国没有跟随;现在美国减息,中国也要看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总体来说,内地现时的利率水平合适,可以说接近黄金水平,即舒适水平。

  如果咱们不跟随降息,是低于预期的,但也不必纠结这个事,咱们的货币政策比美国灵活多了,仅通过货币工具的调节,就可以起到变相降息降准的结果。

  明天又是周五了,本周先扬后抑,周K线大概率收阴,难以实现周线连阳了。行情转弱之后,周五往往是比较清淡的,估计又是缩量震荡的行情。而且今天是8月第一天,未能实现开门红。

  但没有关系,股市如人生,好事多磨,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股市涨涨跌跌更是家常便饭。耐心等等吧,总会有机会的!

  而且也要看到市场中的积极因素,创业板逆市收红,深成指收了个探底回升的十字星,说明个股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

  近期板块分化较大,二八风格转换,资金在板块间来回流动,并没有完全流出市场,所以“轻大盘重个股”的思路仍然有效,继续以把握局部个股机会为主就可以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